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读一个金融硕士,能带来多大的价值-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

时间:2022-05-1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金融类专业一直是备受欢迎的热门报考专业,近些年来,市场对于金融专业的高端人才需求不断增加。一些已经工作数年的金融人或者打算转行的上班族,都希望通过业余时间“充电”,增强在金融行业的竞争力。那么,面对现在这些琳琅满目的学校项目该如何选择呢,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成果。

在各行业的薪酬横向比较中,金融业的平均薪酬与福利处于最高水平,在全民市场经济的氛围中,金融业的从业者更可以感受到自己从事着一份体面的职业,每日都工作在完全动态化的市场环境中,有才华的员工可以得到快速的晋升,优厚的待遇和休假福利,低损耗率。金融管理硕士,相对普通MBA,更专注金融类的专业知识,也更注重金融知识与公司运作之间的结合。从目前金融业内的发展形势来看,未来金融专业的发展方向是服务专业化、业务多样化。金融混业是个大趋势,因此,从当前的金融学科专业分布来看,需要复合型和综合型人才。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培养的就是这方面的人才。那么读这个项目能获得什么价值和优势呢?

获得价值:
1.“黄金”专业,回报率高
2.就业前景广,金领工作
3.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项目优势:
1、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属于中外合作办学的学习形式,项目每期招生60人,4个学期的在职学习,无需辞职,每月集中授课两到三次,利用周末、节假日上课,学制为18个月,真正做到了利用最短的时间学到最前沿的国际金融知识。
2、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让无数人有着名校梦的两所大学。
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金融时报》2015年排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180多个研究中心,3300多名科研人员;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3、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像中方部分教授其中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奇渊,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胡滨,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郑秉文等;美方部分教授包括Paul Spindt、Eduardo Pablor、Peggy Huang、Helmuth Chavez、William Reese、Fritz Koger等。
4、不出国门获美国杜兰大学金融学位,并且学位可以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
5、金融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也是其他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柱,特别是如今疫情的持续,对金融行业来说,如何稳定态势是当下着重需要关注的方面。所以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也是金融人最迫切需要的,这也是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可以给到学生的。
6、社科院MFIN创造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为什么这样说?读研可能是你这辈子第一次纯粹自行决定并为之付出的人生选择。在没有枷锁的情况下学习是事半功倍的,因为你知道你职业需要充电的方向,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样有的放矢的做一件事肯定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好结果。

读金融专业在职研究生是否有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认为什么才是“有用”。作为职场人士来说,一段学习如果没有成果输出,很难保证学习效率和积极性。而读金融专业在职研究生,能够获得证书就成为最为直接的成果输出。

金融行业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敏锐的洞察力,读金融专业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非全日制研究生均可以经过专业、系统的理论学习,完善提升自己的金融专业知识结构和水平,为后期工作实践提供强大的理论基础。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共设置12门专业必修课程,一半由中国社科院教授授课,一半由杜兰大学教授授课。课程将让你快速掌握金融知识,包括数据分析、计量经济学和期权固定收益、大数据、风险投资或风险管理等。金融硕士毕业生可以在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咨询、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等领域找到令人兴奋的工作。

除了强大的理论基础和证书加持,在金融行业,人脉就是资源。读金融专业在职研究生,很多都是行业内的精英,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人才,大家工作之余齐聚学校学习,无形中就成为了一个金融人才圈。所以,读金融专业在职研究生是拓展人脉的绝佳机会。除了人脉,其实作为金融人,如果能够抢先知晓行业讯息、领略前沿趋势,无疑就抢占了先机。院校自身会举办教授讲座、学术沙龙,不定期邀请金融行业大咖论坛分享,这些都是难能可贵的资源。也是读金融在职研究生的潜在价值之一。

读金融专业在职研究生有用吗?相信你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等你加入!

上一篇:必看|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帮你应对职场中的风风雨雨

下一篇:想用奋斗拥抱未来吗?来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