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金融人才的不断输出,是金融行业发展的有效资本

时间:2022-06-29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金融业是一个传统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中国也将在未来用更快的速度驱动金融的速度,这也同时促进了金融人才的需求量。那么对于金融人才来说可从事的工作有哪些呢?

银行:是依法成立的经营货币信贷业务的金融机构,是商品货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金融机构之一。
银行按类型分为:中央银行、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世界银行,它们的职责各不相同。
中央银行:即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
国有政策性银行:包括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国家开发银行。
国有商业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等。
投资银行:包括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富国银行、瑞银集团、法国兴业银行等。
世界银行:用于资助国家克服穷困,各机构在减轻贫困和提高生活水平的使命中发挥独特的作用。

基金类企业:从事基金评估、基金管理、风险控制岗位

证券类企业:一般从事投资评估、证券投资。其中部分公司包括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银河证券、国信证券、申万宏源、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等。

信托类企业:早在1979年,我国刚刚开始实行改革开放政策时,成立了新中国第一家信托机构——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就此开启了我国现代信托业的发展历程。在信托一般从事资产管理岗位。

规划类:从事股票、期货期权操盘手以及个人理财规划师

有些基层的工作对学历的要求不是特别高,但是会要求各个从业资格证,这也只是入门。想要真正的好好的从事金融行业还是需要学历,可以深造的金融硕士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像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免联考,只需18个月就可以拿到金融硕士学位,同时学位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等同于联考双证的法律效力。

美国杜兰大学与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
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
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
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金融时报》2015年排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研究生院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180多个研究中心,3300多名科研人员
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
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网项目信息: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693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伴随着金融市场改革深化,作为金融行业的主力军,行业不可或缺的金融人才,提升任重而道远,未来我们时刻准备着~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成长是人生的必修课

下一篇:青年人需理想的指引,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帮你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