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青年人需理想的指引,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帮你指引方向

时间:2022-06-3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托尔斯泰曾言:“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可见,理想于人,如同灯塔,如同路标,必不可少。

如今的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祖国强盛,尽展风采,青年人则更需理想的指引,无畏奔赴,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旨在培养既全面了解国际金融前沿,又熟悉通达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实际,既熟练掌握金融前沿理论知识和金融操作工具,又具备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实用型金融人才。

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办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院校自主招生,每期招生6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180多个研究中心,3300多名科研人员
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
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网项目信息: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693
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
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
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
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金融时报》2015年排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制为1年半,分为4个学期,包括中、英文必修课程各6门。
第一学期:金融机构与市场、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
第二学期:金融监管与法律、国际金融、Investment&Asset Pricing
第三学期:Valuation、Options&Other Derivatives、Fixed Income Analysis
第四学期:Risk Management、Portfolio Management、金融管理案例讨论

“金融”一个万金油的专业,小到每个行业,大到每个岗位,都会问起你是否修过金融学。当你手握金融硕士面对券商、基金、信托、四大等会计师事务所、银行、咨询公司乃至大企业都是绝佳的通行证。因为这是它独特的就业优势。针对于要求更高的券商研发岗,如投行、行研这些岗位,拥有金融硕士也是牢牢的握住了敲门砖。现在金融职场,学历热仍然是一个主流,好一点的金融机构,对于人员招聘的要求,几乎都是硕士以上学历,名校毕业等等。学历和专业,成了HR们筛选人才的主要指标。当听到那句“我们不要本科生”着实有些扎心!我们一直不能忘记,在国内学历确实能够说明一个人的学习能力、知识体系以及发展空间。

下面就详细的总结下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比较突出几大优势
一、中美名校金融领域的完美汇聚: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二、在国内也能享受国外本土教育资源:杜兰大学金融和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和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同时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引进的是境外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活动,学生不出国即可接受国外知名大学教育。如果将来的你有出国打算的话,中外合作办学作硕士为一个过渡阶段,会为日后出国深造提供很大的优势,特别是申请相应的国外大学的博士相对容易。
三、相比留学性价比更高: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基本在10万 - 40万不等,由于专业和院校排名的不同,学费也有很大差距,但无论哪种中外合作硕士项目的学费设置肯定都要比单独去国外留学学费低的多。中外合作办学开辟“不出国留学”途径,节约了很大的教育支出。同时从这次疫情中也可以看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一方面解决了想学习国际金融知识的期盼,又一方面免去了家人身在海外的那份担心。
四、学生接受的教育特色明显: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外合作办学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外课程紧密接轨,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师资、教材均来自国外,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的教育,丰富其文化知识结构。
五、英语将有一个质的飞跃:中外合作一般会重视加强学生的语言素质和口语训练,对学生一般都有语言能力的要求。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英文课教学采用英文教材,部分已做翻译,配备国外师资和助教翻译,助教做疑难问题的解答,会极大的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六、过硬的教育教学师资:凡是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其教师配备较强,因为要保证教学质量,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师资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七、未来发展前景明显: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毕业生的行业发展前景还是相当明显的,特别是在注重能力的外企,因为无论是语言能力,还是专业学习,由于引进的是国外的优质高校资源,用人单位比较欣赏这类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毕业生。
八、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有理想,志坚定,肯奋斗,报国家,我们不断前行,奋力奔跑,因为心中坚信,山海可蹈,未来可期!2022年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还有少量名额,不要错过。

上一篇: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金融人才的不断输出,是金融行业发展的有效资本

下一篇:限量版的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你是否已拥有本次面试的通行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