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通往成功最稳靠的踏脚石——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时间:2022-07-0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生活是自己的,你选择怎样的生活,就会成就怎样的你。与其抱怨这个世界不美好,不如用自己的努力,争取更多的美好和幸运!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将是你通往成功最稳靠的踏脚石。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2012年6月13日,国家教育部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11US1A20121203N),正式批准设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简称社科大,中国社科大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通过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优秀学术力量,目前社科大已经成为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为完整的大学,截止2020年底共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108个,硕士一级学科16个、一级学科114个,教学团队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在内,共有博士生导师757人、硕士生导师1132人。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估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常年位居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第一名,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美国杜兰大学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美国杜兰大学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它是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同时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设有严格的12门专业必修课程,强调市场运作的基础,以及最先进的金融理论,量化模型和行业实践。该项目拥有良好的声誉,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在一流的,是被广泛认可的金融学位。该项目适应于在寻求建立的金融机构,企业,咨询公司,公共部门和金融科技公司中广泛的首要就业机会的特定要求。

一流的名校学习平台
社科院作为国内一流的智库机构,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创新孵化方面有高度融合、成熟完善的体系,而社科院提供的师资力量能够更好的结合时政背景,为学员提供更多超越专业知识本身的观点;而美国杜兰大学商学院的金融管理专业多年来也为全球金融领域提供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美式教学中系统性的授课逻辑、精算和数理能力的重视培养也都和国内授课内容进行了有机的结合,融合中美两国金融市场实情的授课内容是我选择 MFIN 重要原因。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MFIN也是为数不多在教育部涉外监管网认证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这不仅是项目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更是最终获取的学历学位能否被企事业单位认可的决定性因素。

课程特色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 中的案例分析是整个课程的特色之一,曾经发生在“谈资”中的传奇、经典案例,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可以让学员更加真实的近距离参与体验。而有些案例分析的导师,可能就是这些事件的亲历者,这也为案例分析课程提供了更多的真实性和参与感,很多新闻通稿中的不解和隐晦,也可以通过这样的体验得到属于自己的感悟。这样的特色课程带给学员的内涵价值在于培养逻辑和思维,很多时候尤其是在投资决策时无法做出最合适的选择,因为“断层式”的思维制约了我们发现事物连续性发展的客观规律,进而无法深层次分析内在关联。这种逻辑思维的培养有利于我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可以更好地做出判断和决定。

与优秀的同学互为师友
在金融管理硕士学习的过程中,都会有小组谈论以及案例分析的课程安排。这些小组活动是不容小觑的,因为你合作的都是行业的佼佼者,甚至是你自己。同时每个人对解决问题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每个人都想成为小组的领头人,但往往学会合作,或许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工作亦是如此。可能结果并不是都完美,但这个合作的过程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站在高处望向更远方的地方
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聘请的都是中方和外方顶级的师资团队,很多外方教授同时还兼任国外知名证券及金融公司的董事,综合国际标准来总结符合中国国情的金融知识以及实操工具。不管你现在的企业发展如何,你都需要从自己的视野中向外看一看,你需要拥有更宽阔的视野找到在其中赚取一些利润并保持可持续发展的方法。

近距离与学术声誉极高、有社会影响力的老师交流学习
在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你会接触到好几个真正能拓展你思路的教授;你会从其他学生的口中听说他们。如果幸运的话,你可能有机会选读他的课程;如果聪明的话,你会尝试与这些教授建立关系并从他们身上尽可能地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如果你之后需要好的导师,不妨从与这些学术巨擘建立指导关系开始。

十年前你是谁,一年前你是谁,甚至昨天你是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你是谁,以及明天你将成为谁。2022年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还有少量名额,不要错过。

上一篇:本科也能读的博士?直博的优势在如今的申请考核与统考博士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见证“暑”不尽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