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未来的伏笔,都藏在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里

时间:2022-07-2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村上春树说:“尽管眼前十分困难,可日后这段经历说不定就会开花结果。”我们要坚信,在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里吃的学习苦,都是未来的伏笔,花会沿路盛开,我们的未来也是。

2012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批准,同年9月启动招生,2013年6月正式开始项目首期教学工作。在近十年的办学过程中,本项目锐意进取不断优化教学与项目管理方法,成功打造出了项目的品牌美誉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汇集金融财务领域以及其他领域优秀的管理人才,他们是振兴中国金融业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将为学员自身职业发展提供受用一生的宝贵人脉资源。目前社科院研究生院就职于国家金融监管机构和四大国有银行管理岗位的毕业生380余位。学员分布于各个行业,金融业48%、房地产业12%、教育行业3%、能源业4%、法律行业4%、医疗行业4%、制造业8%、综合性产业2%、政府机构2%、信息技术服务业6%、商务服务业4%、文化传媒业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来采取精英的培养模式,共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逾万人,人才辈出,校友中不乏学术大家、党政领导以及著名企业家。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的校友资源则遍布全美及世界各地,金融管理硕士为学员将两校宽广的校友平台融为一体。

从教育背景来说,招收学生100%具有本科教育背景,其中12. 2%的学生具有硕士研究生教育背景,较2019年有大幅提升。本年度招收的学生拥有海外留学背景者占比14. 6%,985 与211背景者占比46. 3%,相较于2019年提高3.9个百分点。从专业构成来说,金融学相关专业占比46. 3%,工商管理专业占比14. 6%,专业组合与项目匹配度进一步 提高。生源单位世界500强比例进一步提高, 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银河证券、安永华明、普华永道、京东集团、百度集团、北汽集团、信达投资、中建一局集团、北控集团等优质企业。

金融管理硕士毕业生李孟尧
北京明维视景医疗软件开发有限公司MINsoftware.lnc市场推广经理
美国式的教育思维更多是鼓励学生发掘规律,培养思维方式和逻辑能力,而杜兰大学的教授们授课给予了我们足够的自由和发挥空间,利用高效、合理的计算方式理性的得出最优结果。这过程中对于秩序感的培养尤为重要,自然进程和社会进程中都存在某种程度的一致性、连续性和确定性,学会如何理性的思考,高效的运作,更好的认识并利用这些客观规律才是整个项目带给我的最大收获。这期间中美双方授课老师们言传身教的除了知识以外,他们身上的自律、公正、谦和、勤奋等优秀的品质无不影响着所有的人,同时如此高端的平台,所带来的人脉、机会、以及更广阔的视野都是年轻人发展自己的最大助力。

金融管理硕士毕业生王煜
安杰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来自社科院的老师们让我惊艳的不仅是深厚的理论和实务经验,更是严谨的智库学者的态度,课堂上所讨论的每个案例都是针对金融领域热点的现实案例,并且对于每个问题的讲授都是用于指导实践为落脚点,让我切实地感受到从金融视角观察和分析问题的魅力。对于工具性较强的美方课程,老师们手把手地将在我看来十分复杂的金融产品相关理论和实操一步步输入到我这个文科生的思维里。除老师的悉心讲授之外,拥有不同工作及专业背景的同学们和求知欲也让我从每次的小组讨论中收获新的启发和思路。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优势:
感受名校风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接受名师教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杜兰大学金融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相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项目里,与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优秀同学一起感受中方老师的才思敏捷、学识渊博、治学严谨。跟随老师的专业思路在金融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同时通过形式多样、思想火花碰撞的案例分析讨论,让大家在无数次激烈的讨论、思想的碰撞中领会感悟知识、与同学们互换灵感和思想!2022年还有少量名额,不要错过。

上一篇:每天进步一点点之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

下一篇:奖学金、就业、落户、人才引进等等,在博士领域这些优势你通通可以照单全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