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这份不期而遇,将陪伴我们走过每个春夏秋冬

时间:2022-07-22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当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与有“南方哈佛”之称的美国杜兰大学不期而遇时,对于了解这两所大学的学生们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好消息。教育部批准办学的金融硕士项目在这两所学府中完美呈现,又有幸陪伴我们走过每个春夏秋冬,属实是难能可贵的一次学习的机会。

杜兰大学的规模不大,学生大概只有10,000名左右,但每年均排名在全美前50 名左右,杜兰大学为国际性的教育机构。 拥有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及众多国际知名学者在内的一千余名教研人员。99%的教研人员拥有各自从事的研究领域里的最高学位。现在的一万两千名在校学生来自八十多个国家及全美五十个州。

杜兰大学是美国南部历史悠久的私立大学。学校提供诸多专业领域的教育和研究,近年来该学校更以其商学院和医学院而闻名。该校的商学院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 Center),其金融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MBA in Finance)在2008年被金融时报评为全球排名第十的金融学习项目。该校的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院拥有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公共卫生课程以及全美唯一的热带医学院。

美国杜兰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合办的金融硕士专业申请简介
金融硕士项目学制18个月,学院自主招生,该项目共计37个学分,每年九月份开课,每月授课2-3次,利用周末的时候上课。此项目免全国联考,毕业不需要论文和答辩,学分修满,出勤率达到即可毕业 。

该项目由在公司金融和投资领域内国际知名的教授开创,在2012年《金融时报》评比中位于全世界前30名,全美第3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成立于1978年,经邓小平、叶剑英同志亲自批准设立,是直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其主要任务是培养人文和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作为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研究生院,拥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16个;博士学位二级学科108个、硕士学位二级学科114个;还有金融、税务、法律、社会工作、文物与博物馆、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汉语国际教育等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现有博士生导师757名、硕士生导师1132名。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资源、教师力量的支撑下,研究生院已经成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后备人才、国家级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培养和国际专业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等机构多年评估的结果,研究生院综合实力一直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生院中排名第一。

研究生院建成后,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学术繁荣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专门人才。从研究生院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成长为我国各条战线上推动经济建设、深化理论探索、促进学术研究、带动社会发展的重要中坚力量。

美国杜兰大学与社科院合作的金融硕士专业项目优势
实践教学:通过分析案例、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体验式学习。中国学生接触这种方式的学习会很有好处,因为它在你处理实际问题时,比如在与外国机构进行业务互动和谈判时,都需要用到。杜兰大学的师资及商科教育均具有很高的排名。两所学校在该项目中各安排一半的教师授课,使得这个项目的学生能够达到和在杜兰授课同样的质量和高度。

美国杜兰大学与社会科院合作的金融硕士专业申请课程设置
课程主要集中在四个学期。第一学期(秋季)主要学金融机构与市场,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等知识。第二学期(春季)主要学习金融监管与法律、国际金融、Investment & Asset Pricin等知识。第三学期(夏季)主要学习Valuation、Options&OtherDervatives 、Fixed Income Analysis等知识。第四学期(秋季)主要学习RiskManagement、Portfolio Management、金融管理案例讨论等知识。此外,还有一门选修课,主要是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私募股权、并购与资产重组等知识。

美国杜兰大学与社科院合作的金融硕士专业有哪些优势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
杜兰大学金融和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和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人生所经历的不期而遇都是一次完美的邂逅,如今我们在学习中与世界名校相遇,这样的机会值得珍惜,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期待与你邂逅!

上一篇:什么是在职博士?什么是全日制博士?它们之间有着怎样的区别?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带你了解金融与金融学的奇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