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工作、学习尽善尽美,用所学知识,人脉应对未来

时间:2022-07-26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每一日你所付出的代价都比前一日高,因为你的生命又消短了一天,所以每一日你都要更积极。今天太宝贵,不应该为酸苦的忧虑和辛瑟的悔恨所销蚀,抬起下巴,抓住今天,读个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让工作、学习尽善尽美,用你所学的知识,人脉轻松应对未来。

2012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批准,同年9月启动招生,2013年6月正式开始项目首期教学工作。在近十年的办学过程中,本项目锐意进取不断优化教学与项目管理方法,成功打造出了项目的品牌美誉度。

学校简介
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
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41名(U.S.News)
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
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金融时报》2012年排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180多个研究中心,3300多名科研人员
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
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但凡是金融界学子,都应该知道鼎鼎大名的美国杜兰大学,作为Financial Times(英文简称FT,中文全称为《金融时报》)2013年金融学科全球排名前三的商学院,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享誉全球。但凡是中国学子,都不会不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这位于顶峰之位的学院系泰斗,被称作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最高学术研究机构,是党和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两者的强强联手究竟能为金融管理硕士MFIN课程开拓出怎样非同一般的未来?

中国社科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优势如下: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杜兰大学金融和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和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MFIN学员】陈子健: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同学们都是来自于不同行业和岗位的佼佼者,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阅历。能够在繁忙紧张的工作生活之余,居安思危,打破空间的限制和年龄的差异,重新聚首校园并聚焦在新的突破和提升上,都在期盼MFIN项目的加持和人生新阶段的变化。希望这两年的时间能够借助项目权威实用的教材,学校和老师们先进的教育理念大幅提升大家的知识结构和国际化视野,深入了解国际国内金融发展现状,全面掌握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发展趋势,从综合管理能力、研究分析能力、协调整合能力等方面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MFIN学员】王煜:来自社科院的老师们让我惊艳的不仅是深厚的理论和实务经验,更是严谨的智库学者的态度,课堂上所讨论的每个案例都是针对金融领域热点的现实案例,并且对于每个问题的讲授都是用于指导实践为落脚点,让我切实地感受到从金融视角观察和分析问题的魅力。对于工具性较强的美方课程,老师们手把手地将在我看来十分复杂的金融产品相关理论和实操一步步输入到我这个文科生的思维里。除老师的悉心讲授之外,拥有不同工作及专业背景的同学们和求知欲也让我从每次的小组讨论中收获新的启发和思路。

中国社科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制1.5年,课程学习共分4个学期展开。项目采用半脱产集中授课与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在职学习,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修课12门(共计36个学分)和选修课2门(共计4个学分)的学习。在教学安排上,中方课程每月集中授课2到3次,外方课程每门课程集中授课1次,主要利用节假日及工作日周末全天时间,部分课程根据实际需求安排至工作日晚间(2020年疫情期间部分课程为线上教学)。项目学生在修满课程学分后,平均学分绩点GPA需达到3. 0分方可申请毕业。
上述,无论从哪方面看,读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对自己的工作,学识,人脉都会有很大的帮助,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的出现,定会让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强。

上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仅让生活充满温度,还让未来充满广度

下一篇:为什么一定要读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金融行业现状、就业形势形成了很多不得已而为之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