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为什么一定要读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金融行业现状、就业形势形成了很多不得已而为之的现状

时间:2022-07-26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为什么一定要读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其实没有什么是一定要做的事情,但是在现实中我们会看到这样的现象,在金融行业中现在银行柜员都需要清北复交研究生,普通的服务型岗位都需要本科学历,这意味着什么?当然是学历在不断贬值,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本科生毕业后要不断考硕士、考博士。再加上我国相对高端的产业大部分都集中于一线城市,竞争压力与日俱增。研究生已然成为了晋升道路的一盏明灯。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至今已有8年,成功举办7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2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拥有6大学部,研究范围覆盖马克思主义、哲学、宗教学、语言学、文学、历史学、考古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新闻学与传播学、管理学,以及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等哲学社会科学主要学科领域。

中国社会科学院拥有6大学部,研究范围覆盖马克思主义、哲学、宗教学、语言学、文学、历史学、考古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新闻学与传播学、管理学,以及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等哲学社会科学主要学科领域。

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成立于1834年,是美国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

在2020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中杜兰大学位列第40名,2021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第41名。学校拥有公共卫生课程以及全美唯一的热带医学院。成立于1914年的杜兰大学商学院是全美最早成立的商学院之一,也是1916年全球最权威商学院认证AACSB16位发起成员之一。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优势
1、可选择范围更广。金融硕士学习的东西更加宽泛,同时也在本科生的基础上更加的深入,再者,很多人本科期间没有时间考取各种证书,读研就是考证的一个可以利用的时间,有了各种证书傍身,相对本科生来说,可供选择的工作范围就更广一些,比如银行,银行也分前中后台,本科生一般很难参与银行业务,大部分做做柜员,然后在慢慢熬,但研究生的话,只要你优秀有水平,去到更好地岗位的机会要大得多。
2、起点比较高。这一点从企业招聘的要求就可以看出来,不管是银行,还是券商、基金、保险行业等等,很多需要一定技术的岗位都会明确要求要研究生或者以上学历,有的还会要求要中国社科院这样与教育部平级的高校学生,或是985高校和211高校的学生,所以选择一个好一点的大学读个研究生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收入高。这个虽然有点现实,但研究生的话一般福利待遇更好一点,当然在任何一个领域里都有混日子虚度光阴的一类人,这类人群我们是忽略的,既然选择读研,那么当然要读好研,勤钻研,珍惜在校园里遇到的每一位资深的导师和校友,无论你在何种层次上切记“三人行必有我师”!

这盏明灯真的能照亮前方的路吗?对于金融行业答案是肯定的。金融行业的人都知道,进入金融圈一点都不难,但是如果你想成为金融行业获取利益的最大方,那么这就上升了一个高度,也相应的有了一定的难度。在金融行业里是存在周期性的,如果你不够优秀,分分钟将面临被淘汰的风险。如今据不完全统计,国内金融从业者已有800万,这其中大部分角色都是在收入较低的岗位,收入低同样意味着门槛也相对容易,即便如此,其中的替代率也是不可想象的。如此可见,想在金融行业成为“金”主,就必须成为最前端的人才。而我国经济、金融业务正在走向国际化,缺乏的也正是拥有高级专业知识、专业技能高端人才。那么问题来了作为金融人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和能力呢?
1、学会吃苦:金融行业是一个会让人看着没有那么光鲜,但是活的很体面的行业,是一个看似高大上,实则非常辛苦的行业。所以吃苦耐劳是一项必备技能。
2、专业:金融人最该提升的就是你的专业能力,你真正能让别人“利用你”多少,人脉是个互惠互利的过程,有了基础,再加上丰富的语言表达能力,无论你是投其所好与对方建立联系还是通过你自身魅力散发而得到的,从认识到熟识,这都是一个很难的过程,所以善于交友也是金融人的一项重要技能。
3、知识的力量:在大学学金融专业,从本科到硕士,你会获得很多专业知识。这些知识,大部分都是大而全的。你不知道哪些是最有用、最关键的知识。而在工作中,幸运的话,你会找到喜爱且擅长的领域。你需要做的,就是把某一领域的专业知识发展到极致。记住,一定要发展到极致。
4、作为金融人,时刻关注市场焦点是我们的一项重要能力,你只要实时关注自己所想了解的东西就可以了,让自己保持兴趣,自然会想看到自己需要的信息过滤掉无用的东西。

当我们若是一心一意地做某一件事,总是会碰到偶然的机会的。无论外界形式如何变化都是促使我们前进的新方向,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开启金融界新路径。

上一篇: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工作、学习尽善尽美,用所学知识,人脉应对未来

下一篇:只有努力坚持,你的名字才会出现在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的录取通知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