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只有努力坚持,你的名字才会出现在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的录取通知书上

时间:2022-07-2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你的基础打得越牢靠,你的过程走得越完整,你的努力坚持得越长久,你的成长才更容易发生质的飞跃。只有努力坚持,你的名字才会出现在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录取通知书上。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于2012年6月经教育部正式批准,同年9月启动招生,2013年6月正式开始项目首期教学工作。MFIN项目开办多年,凭借其世界知名的教师团队和创新的实践学习体验,以及被广泛认可的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在社会各界获得了良好的声誉。强大的顶尖师资团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合办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最闪耀的价值所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简称社科大,是2017年根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精神要求、教育部审批同意成立的人文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大学。中国社科大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中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通过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优秀学术力量,目前社科大已经成为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为完事的大学,截止2020年底共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108个,硕士一级学科16个、二级学科114个,教学团队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在内,共有博士生导师757人、硕士生导师1132人。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估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常年位居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第一名。

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作为本项目主要合作外方,成立于1914年,是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16所知名大学创始商学院之一。作为全美顶尖的商学院,弗里曼商学院在金融、能源、会计等专业领域广受赞誉,并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其中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2015年被英国金融时报的全球排名中位列全美第7位,全球第37位。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特色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分享一位同学落榜的经历吧,他从曼昆的《经济学原理》开始看,一开始,看不懂,一页一页的啃。随后一万五的班也报了。接着就是黄达的《金融学》,那么厚一本,看了两遍。然后是姜波克的《国际金融学》。听取专业老师建议后把目标重新定 位,教材换成两本米什金以及殷孟波《货币金融学》,然后是罗斯的《公司理财》等等,可以说这样的同学已经很认真了,态度也及其端正,还花了不少钱报班,结果还是落榜了!

其实考研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只不过现在过桥的人原来越多,而桥却越来越窄。再加上外界的层层阻碍读研对于很多人来说就变得越来越吃力。好在在当下,我们的选择并不只有一个。说到这,在读研领域大家肯定想起的都会是中外合作办学硕士这种学习形式,因为这是一种可以与考研媲学习形式,因为它的毕业证书是国际认可的,同时学位还可以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等同于联考毕业证书的法律效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MFIN项目作为含金量较高的精英教育课程,每月集中授课2至3次,利用周六、周日全天上课。学生需修满12门必修课和2门选修课,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6门中文必修课程以及美国杜兰大学6门英文必修课程,其中2门需赴美国学习并通过当地组织的考核。该项目由中美教授共同授课,中英文双语教学并考试。
中国社科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的入学考试包括金融专业知识笔试、英语笔试及综合面试三个考核环节,主要考核金融专业基础知识、英语水平和学生学习能力等综合素质。

金融专业笔试为中文命题,题型为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及计算题,满分100分。笔试内容主要考核学生的金融专业基础知识。

同学们可以参考《金融学导论》和《金融市场学》复习备考。
专业笔试分值占总分值的25%。
英语笔试主要考核英语阅读和听力,题型为选择题,英语笔试分值占总分值25%。
综合面试是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入学考试的主要考核环节,需要考生特别重视。面试环节由多名考官对应一名考生,考官对考生依次提问,并对考生的各项能力打分,重点考察考生的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等。
每位考生的综合面试时长为10-15分钟左右,含3-5分钟的英语口语交流,多为日常口语、面试口语,如自我介绍、读研学习动机、个人职业规划等等。其它时间为中文面试,面试考官将通过提问金融专业知识、管理工作经验等评估考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及综合素质。
综合面试分数占总分值的50%。

中国社科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集合了以下课程优势:
1. 免全国统考,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参加院校自主命题的入学考试。学分制,无毕业论文答辩,修满学分即可毕业;
2. 可做教育部中留服学历学位认证,国内、国际认可度高,毕业可继续读博、报考公务员、参加积分落户、移民加分等;
3.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师资一流、排名好;
4. 同学、校友及行业师资的人脉资源丰富,有助于就业、商务合作等;
…… …… ……

你的努力换来的是成功,你的汗水换来的是收获,你的苦读换来的是美梦成真。更多价值等你来发现,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一起在金融世界里,发现新的自己!


上一篇:为什么一定要读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金融行业现状、就业形势形成了很多不得已而为之的现状

下一篇:全力以赴的读个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定让你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