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就是不错的选择,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时间:2022-07-3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近年来考研人数呈逐年攀升的趋势,相信计划考研的部分同学们已经逐渐意识到,想要在这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可以说是难上加难。面对这样的竞争压力,对于在学业上有深造计划,但考研失利的同学来说,或许可以选择一条相对更有把握的路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就是不错的选择,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2012年6月13日,国家教育部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11US1A20121203N),正式批准设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

部分同学对中外合作办学可能不太清楚,它指外国法人组织、个人以及有关国际组织同中国具有法人资格的教育机构及其他社会组织,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对象的教育机构,实施教育、教学的活动。属于公益性事业,是中国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国家对中外合作办学实行扩大开放、规范办学、依法管理、促进发展的方针。国家鼓励引进外国优质教育资源的中外合作办学。例: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就属于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

项目旨在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让中国教育事业充分吸收借鉴世界文明成果的合作办学,不出国门也能享受国际顶尖课程,拥有国际化的视野,站在更高的角度看问题。他的六大优势如下:

一、中外合作办学引进境外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活动,学生不出国即可接受境外教育。

二、相对于留学来说中外合作办学在费用上可以说是节省了一大笔开支,省去了出国背井离乡的生活费用,节约了很大的教育支出。

三、中外合作办学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外课程紧密接轨,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师资、教材均来自国外,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的教育,丰富其文化知识结构。

四、中外合作一般会重视加强学生的语言素质和口语训练,对学生一般都有语言能力的要求。部分课程教学采用外方合作院校原版教材,配备国外师资,实施双语教学,会极大的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五、入学流程较简单。符合报考条件的同学提交申请材料后参加学校组织的自主面试,面试通过即可入学。

六、为保证教学质量,凡是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其教师配备均较强。其中还不乏有一些企业上的高管任课。中外合作办促进了教育资源的共享,为我国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中国决策层的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不仅有精通金融理论的师资队伍,而且熟悉金融体制在中国国情下的运转,他们既通天庭亦接地气,精通金融政策的形成与嬗变,对中国金融业走向有宏观把握和精准的预判。

近些年来,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以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质的课程、无需出国就能享受国际顶尖学位等吸引无数在职读研人的青睐。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汇聚金融财务领域优秀管理人才,他们是振兴中国金融业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将为学员自身职业发展提供受用一生的宝贵人脉资源。

从某种意义上,金融硕士项目可以成为智库改革的先行者。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有丰富的职场经验,而且大都将长远的职业发展方向放在中国国内。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他们往往会考虑投入与产出的问题,这个投入不光指学费,还有替代成本,很多人都会问自己一个问题:同样的时间,我去工作能有多少收入?我们的金融硕士项目让学生可以在不间断工作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学术研究的最前沿及世界当下的变化趋势,全面学习和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新技术、新政策、新理论无疑是一种十分明智而富有远见的选择。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项目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际课程紧密接轨,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合作方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是全美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成立一百年来,积累了雄厚的人才培养经验,并在美式的教育氛围中,以案例教学为基础,形成了一整套注重培养实操能力的方法,对中国学习金融的学生是极为有益的补充。

杜兰大学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国际顶尖金融学位含金量非常高;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每期招生6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申请条件:
1.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2.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通过入学综合考核(含英语和专业知识)

申请材料:
1.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表(英文)
2. 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如有专科学历,请一并提供专科毕业证书)
3.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或托福、或雅思、或多邻国等)

上一篇:作为金融界顶级天花板的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你读到了吗?

下一篇: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为你点亮心灯,从而绽放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