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为你点亮心灯,从而绽放自己的光芒

时间:2022-08-02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梦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积累,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为你点亮心灯,从而绽放自己的光芒。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硕士自2012年正式通过教育部批准,2013年正式对外招生以来,经过五年的精心培育与发展,形成并保持了高水平、快速发展的势头。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社科大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过往6年,金融硕士项目成功举办,开设移动课堂,战略布局以北京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上海及珠三角的深圳。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属于中外合作办学的学习形式,项目每期招生60人,4个学期的在职学习,无需辞职,每月集中授课两到三次,利用周末、节假日上课,学制为18个月,学生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所获得双证国家承认,与一月统考双证具有同等效力,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享受国家积分落户计划等。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为你点亮心灯,绽放光芒的优势有哪些呢?
1、社科院在职研的师资配置是非常雄厚的。该校是我国重点建设的院校之一,在我国高等教育的舞台上有很高的地位。课程的授课老师是有该校知名的教授和其他高校及业内知名的专家、学者等联合任教,师资阵容十分的强大。像中方部分教授其中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奇渊,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胡滨,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郑秉文等;美方部分教授包括Paul Spindt、Eduardo Pablor、Peggy Huang、Helmuth Chavez、William Reese、Fritz Koger等。
2、杜兰大学金融和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和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同时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引进的是境外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活动,学生不出国即可接受国外知名大学教育。如果将来的你有出国打算的话,中外合作办学作硕士为一个过渡阶段,会为日后出国深造提供很大的优势,特别是申请相应的国外大学的博士相对容易。
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4、不需要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面试入学;社科院杜兰MFIN不需要参加统考,符合条件的学生需提交项目所要求的申请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学校的自主面试,面试通过即可入学,项目更注重学生潜质。
5、不出国门获美国杜兰大学金融学位,并且学位可以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
6、参加课程班的学习,可以享受该校丰富的资源。结识更多高层次的人士,扩展自身的人脉关系。而且,该校在学员参加课程学习的同时,还举办了相应的讲座、研讨会等等,协助学员更快、更好的掌握、运用所学的知识。
7、金融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也是其他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柱,特别是如今疫情的持续,对金融行业来说,如何稳定态势是当下着重需要关注的方面。所以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也是金融人最迫切需要的,这也是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可以给到学生的。
8、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共授十二门课程,六门中文课和六门英文课,英文课教学采用英文教材,部分已做翻译,配备国外师资和助教翻译,助教做疑难问题的解答,会极大的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就业去问:
1、商业银行,包括四大行和股份制商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
2、证券公司,含基金管理公司;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
3、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大型企业财务公司;
4、金融控股集团、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担保公司;
5、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
6、中央(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这是金融业监督管理机构;
7、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
8、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通常为保险方向;
9、国家公务员序列的政府行政机构如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
10、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处等。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推动人胡滨教授曾说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截止目前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输送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如果你想拥有知识、人脉、学历快快申请吧!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为你点亮心灯,从而绽放自己的光芒。

上一篇: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就是不错的选择,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下一篇:选择金融专业,一定要读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