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在顺应时代发展的形势下应运而生

时间:2022-08-02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读研不是一定会改变命运,但是不读你可能改变的机会就会降低。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应运而生。

随着社会压力的不断增加,很多人都选择通过在职读研来提升自己。那么已经稳居职场C位的你,还需要读研吗?答案是肯定的,在职读研对于在职人员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企业高管,职场的竞争愈发的激烈,对于管理者的要求越来越高,金融行业更是,与国际市场接轨,需要了解的专业知识越来越多。提升自己成了刻不容缓的事情,来读社科院与杜兰大学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助力你的职场C位之路。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主要为了培养高端的人才,提高学员们各方面素质以及专业知识。企业高管通过课程学习,对领域内的专业知识有更深的了解,而且也可以结交大量的精英人脉,专业里的其他同学也都是各个领域内的高管或专家。 通过和他们的一起学习和交流学员自己也会有所提高,而且人脉对于企业高管来说非常重要,可以互相介绍资源交换信息。

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办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院校自主招生,每期招生6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

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
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
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
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金融时报》2015年排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180多个研究中心,3300多名科研人员
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
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网项目信息: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693

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硕士课程内容

第一学期:金融机构与市场、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
金融机构与市场: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授课。主要学习金融市场原理,组织和运行,金融市场的最新发展及未来的趋势;金融市场的微观机制和实际操作能力;中国金融市场工具、创新与应用。
公司金融: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授课。主要学习企业与金融市场的关系;价值管理和风险管理;公司生产经营与资本运营两个层次的金融活动。
计量经济学: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课程授课。主要学习计量经济学。

第二学期:金融监管与法律、国际金融、Investment&Asset Pricing
金融监管与法律: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授课。主要学习分析监管的具体问题;分析监管改革存在的现实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国际金融: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授课。主要学习分析货币的汇率走势、影响;分析国际收支可持续情况、国际资本流动情况;典型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借鉴意义;人民币自由兑换及国际化问题;当今国际货币体系存在的问题,并了解国际金融体系的改革方向。
Investment&Asset Pricing(投资与资产定价):杜兰大学商学院教授,全英文授课。主要学习资产定价中风险和回报的基本原则;现代投资组合理论;从市场指数、投资策略和风格、市场效率和行为金融学进行事件分析。

第三学期:Valuation、Options&Other Derivatives、Fixed Income Analysis
Valuation(估值):杜兰大学商学院教授,全英文授课。主要学习对企业进行定价估值;在金融活动中进行科学有效的估值定价。
Options&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杜兰大学商学院教授,全英文授课。主要学习规避特殊种类的风险或者改变投资组合收益的分配的工具;衍生产品市场的监管方向。
Fixed Income Analysis(固定收益分析):杜兰大学商学院教授,全英文授课。主要学习套利;贴现函数;利率风险的特点和衡量手段;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的利率风险标准度量;期限结构的因子模型。

第四学期:Risk Management、Portfolio Management、金融管理案例讨论
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赴杜兰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全英文授课。主要学习降低风险的金融工具及其各自的利弊;使用和运用金融衍生工具来降低利率和货币风险;套期保值者、投机者和套利者之间的差异,场外交易方式和公共金融工具之间的差异;定价和估值远期、期货和掉期的使用;金融期权和组合策略的运用。
Portfolio Management(投资组合管理):赴杜兰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全英文授课。主要学习投资政策说明书的发展;形成资本市场回报的预期;定义战略战术资产配置;执行投资组合决定;监测和投资组合再平衡;衡量绩效、归因和评估。

金融管理案例讨论: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授课。主要学习房地产信托传统及创新业务;金融资产结构变化;互联网金融的理论研究和案例分析;博弈论应用与经济学发展;分析中国股票市场;公开市场操作与货币政策传导;利率市场改革路径研究;利率市场化与地方债的发行;人民币互换与国际化;日本宽松货币政策与TPP的影响;中国货币政策制定操作。

学习是每个人一生的重要事件,我们可以放弃很多,但是唯有学习是不可言放弃的,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金融人最值得选择的项目。

上一篇:选择金融专业,一定要读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

下一篇:只有努力的人生才精彩,看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是如何让你拥有精彩人生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