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只有努力的人生才精彩,看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是如何让你拥有精彩人生的吧!

时间:2022-08-03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俗话说:“ 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枯,靠人人会跑。”

话粗理不粗。没有人会一直给你依靠,一直无条件地帮你。靠父母,靠朋友,靠关系,都只是暂时的,靠得了一时,靠不了一世。只有自己有本事才叫真本事,只有自己努力的人生才精彩,看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是如何让你拥有精彩人生的吧!


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121203N,毕业后可获中国教育部硕士学位学历认证)。限额60名,择优录取,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

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以师资力量雄厚而著称,在金融学是比较权威的院校,因此该校的教学经验也是非常丰富的。美国杜兰大学是美国一级大学百年名校,金融教学注重实战案例分析,其采用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方式,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考生在提升知识的同时还能积累工作经验,因此毕业后非常受社会和企业青睐。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授课老师主要来自哪里?
主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美国杜兰大学博士生导师等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具有数年金融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

我只获得美国杜兰大学的硕士学位,和中国社科院有何关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引进的是国内稀缺的世界一流教育资源,作为合作方,项目才可以在国内落地。项目面试、开学典礼、上课地点及毕业典礼均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完成。毕业后会得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结业证书,是学位认证的必要条件。另外,学生也可以享受社科院的校友平台。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入学需要考试吗?
入学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英语上机测试笔试考听力,题型为选择题;专业笔试考核基础知识,中文选择题等,面试考核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工作管理能力等综合素质,其中有3-5分钟的英语口语交流环节,包括自我介绍、兴趣爱好、学习动机等,考核学员的英语口语、听力水平。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需要推荐信吗?由谁来写?
推荐信需推荐人手写签字并留下其单位名称、职务、公司LOGO、联系方式,邮箱; 推荐人优先选择领导、老师、同事或者合作伙伴,不宜选朋友;2封推荐信内容切勿重复;2位推荐人不能来自同一工作单位。


外地学生可以申请社科院杜兰硕士项目吗?是否必须来社科院上课?
可以,在职周末在职上课的,不会耽误学生的工作时间。


我可以去杜兰大学校本部读一些课程吗?
项目后两门外教课会安排在美国杜兰大学校本部完成,无需另交学费,机票和食宿自理。

英语方面薄弱的话,有预科可以上吗?
我们在正式开课前设置了英语预科课程和专业预科课程,为英语基础和专业知识基础薄弱的同学提前补充一些课程相关的基础知识,以便能让同学们更有效更顺利地完成必修课程,但是否需要上预科课,需要根据学员在面试过程中的表现由面试官决定是否需要上预科课程。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金融管理硕士课程是中文授课还是英文授课?
外教师资英文授课,随堂配助教翻译,助教会解答课堂疑问、辅导课后作业,协助同学们顺利完成英文课程的学习。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金融管理硕士毕业典礼需要去美国吗?
毕业典礼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两地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毕业典礼时间为每年9月份,美国杜兰大学毕业典礼时间为每年5月份。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学生一般来自什么单位?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60%以上是金融行业的中高层管理者,比如银行、证券、信托等,其余40%来自各行各业中高层管理者,比如外企高管,国企央企政府部门科级干部、从事贸易工作的、工厂的中高层、律师、IT行业的、、公安干警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有哪些优势?
1.无需联考 审核入学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均无需参加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考试,注重学生潜质,审核入学。
2.中外名校 高度认可
杜兰大学在美国学界享有南方哈佛之美誉,与艾茉莉大学、范德堡大学等大学齐名。 在USNEWS2013年进步最快大学的报告中排名第12位。
3.国家承认 留服认证
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仅让学生顺利享受海外高等教育资源,而且毕业后还能获得国家对海外文凭的认可。
4.在职学习 集中授课
每月集中授课一到二次,利用周六、周日全天上课,在职学习不耽误工作。
5.最快获得 海外学位
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18个月即可获得全球认可的硕士学位。是全国最快获得正规学位证书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
6.本土上课 节约费用
只需出国留学1/3的费用就可能享受到证书相同,教授相同的原汁原味海外名校在职硕士课程。

有人说:“世界上没有一条道路是重复的,也没有一个人生是可以替代的。每一个人都在经历着只属于自己的生活。”一步一个脚印,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会慢慢让你过上你想要的生活,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在顺应时代发展的形势下应运而生

下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不仅让你能扛住事儿,还能有了不起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