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与其感叹生活不易,不如来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给生活加点甜味

时间:2022-08-04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成年人的生活,辛苦是常态,但比起身累,我们更怕的是心累。

那种感受不到快乐与美好的心情,往往最令人压抑。

这种时候,
与其感叹生活不易,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不如努力提升自己,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帮你给生活加点甜味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从2012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美国杜兰大学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它是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同时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

在社科院杜兰金融硕士MFIN项目,中西合璧共筑经典,汲取世界金融知识之精髓,跨文化沟通学习,联接国际视野的金融理论与实践。投资组合、固定收益、风险管理、估值、期权、衍生品、模型、公式......仿佛打开世界另一扇窗,这里富藏各类独门秘籍的金融学宝库。杜兰大学的教授,他们严肃认真,风趣幽默,娓娓道来细细讲授,重视学生个人展示打开视频轮流分享;……他们无论哪一位都是学界翘楚,深厚的金融理论知识,丰富的金融实践分享,受益匪浅,让同学们不断突破原有的知识范围,拓展夯实自己的认知领域。因为,我们的认知边界,便是我们成长的边界。

社科院与杜兰金融项目汇集金融财务领域以及其他领域优秀的管理人才,他们是振兴中国金融业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将为学员自身职业发展提供受用一生的宝贵人脉资源。目前社科院研究生院就职于国家金融监管机构和四大国有银行管理岗位的毕业生380余位。学员分布于各个行业,金融业48%、房地产业12%、教育行业3%、能源业4%、法律行业4%、医疗行业4%、制造业8%、综合性产业2%、政府机构2%、信息技术服务业6%、商务服务业4%、文化传媒业3%。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来采取精英的培养模式,共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逾万人,人才辈出,校友中不乏学术大家、党政领导以及著名企业家。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的校友资源则遍布全美及世界各地,金融管理硕士为学员将两校宽广的校友平台融为一体。

给生活加点糖——看看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学哥学姐是怎样努力的。

陈子成:中方课程重理论,顶级智库院校的中方老师们博学风趣,让我们畅游在国际国内人类社会活动的时间浪潮里醍醐灌顶;美方课程务实操,从货币时间价值到金融衍生工具应用,从Black-Scholes model到哈佛商学院经典案例,一流私立商学院的美方教师治学严谨,让我们翱翔在循序渐进式的金融知识体系中茅塞顿开;最优秀的陪跑团队,贴心的班主任,学霸级的助教,他们用100分的耐心和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保障我们的大后方后勤无忧,引领我们更加专注地投身于对学业的求索之中。

梅勤:在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中,中西合璧共筑经典,汲取世界金融知识之精髓,跨文化沟通学习,联接国际视野的金融理论与实践。投资组合、固定收益、风险管理、估值、期权、衍生品、模型、公式……我仿佛打开世界另一扇窗,这里富藏各类独门秘籍的金融学宝库。杜兰大学的教授,他们严肃认真,风趣幽默,娓娓道来细细讲授,重视学生个人展示打开视频轮流分享;……他们无论哪一位都是学界翘楚,深厚的金融理论知识,丰富的金融实践分享,受益匪浅,让我们不断突破原有的知识范围,拓展夯实自己的认知领域。因为,我们的认知边界,便是我们成长的边界。

邢岩 :目标定了,要怎样的学习项目才能满足自己所有的骐骥?开始寻找心中最深处那抹彩虹!随着登记信息的披露,许多招生项目电话栉比而来,来自英美澳法的各种MBA、会计硕士、项目管理等等,逐一了解分析评价,却总是没有出现第六感最对的那一个!要么项目内容不合适、要么上课地点及时间不好安排。一直深深地觉得工作、学业、友情、爱情都有深深的缘分在里面,所以读这个Master应该也不例外,所以我也没有特别急,因为我知道会有最合意的那一个出现!缘分来得总是那么不经意,突然一个朋友介绍说有个优秀项目一定适合我!果然知我如她,了解我的诉求,懂得我的品位,托她之福,与MFIN如期而遇!确实一见如故,确实莫名亲切!中方是国内顶级的智库级院校,外方则是有美国南方哈佛之称的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缘,妙不可言!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黄薇: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知识更新迭代的周期被缩短到以分秒计,现在的岗位在不久的将来有一大半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职场中人应该学习什么、怎样学习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是个见仁见智的话题。我庆幸,当初突破自己的舒适圈选择了社科院杜兰金融MFIN,让我有机会再次回到校园暂时远离尘嚣,用前瞻的眼光、国际化的思维、科学的分析方法、从监管者和市场参与者的角度全方位构建自己的金融知识体系。百战归来再读书,此刻我可以信心满满地说“学习是一种终身的习惯和能力,任何时候开始都是最合适的”!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共12门必修课,其中《金融机构与市场》、《金融监管与法律》、《金融管理案例分析》、《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 6门课程为中方课程,《Investment and Asset Pricing》投资与资产定价、《Portfolio Management》投资组合管理、《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Valuation》估值、《Option & 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Fixed Income Analytics》固定收益分析;6门为外方课程。

毕业无需论文答辩,修完学分通过考核即可毕业。课程设置学分制,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总学分40学分,其中必修课程12门,每门课程3学分,共36学分。选修课程2门,每门课程2学分,共4学分。修满12门必修课的36学分方可申请毕业。

你走过的路,会成为回忆里的风景;你所有的经历,会成为你的财富;你曾经的负担,会成为你的礼物;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的学习会为你的生活加点甜味,会照亮你未来的路。2022年还有少量名额,期待你的加入。

上一篇:硕士毕业还要不要继续考博?未来对自己的定位将决定你读博之路的风景

下一篇:什么样的人适合读免联考双证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看看这些你符合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