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努力做自己的太阳,温暖而有力量

时间:2022-08-08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很喜欢一段话:“想要拥有骏马,不用去追它,而是用追马的时间种草。待来年绿草如茵时,自有骏马等着你挑选。”人这辈子,所谓成功,是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所谓幸福,是行进在实现梦想的旅途中。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你努力做自己的太阳,温暖而有力量。

2012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批准,同年9月启动招生,2013年6月正式开始项目首期教学工作。在近十年的办学过程中,本项目锐意进取不断优化教学与项目管理方法,成功打造出了项目的品牌美誉度。


2013年9月14日上午9点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2013级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开学典礼正式启动。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社科院研究生院黄晓勇院长、赵芮副院长,及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王晓明主任。

赵芮副院长主持了开学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赵副院长首先感谢了金融管理硕士这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进展中各方给予的大力支持。其次指出因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13级学员均为在职学习,故而可以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硕士课程相结合。赵副院长期望学员们能在社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获得知识,从一流专家的授课过程中获得启发,将自己武装得更有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因这一项目立足于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研究机构社科院和美国历史悠久、金融学科名列前茅的杜兰大学,所以赵副院长期望这一项目能够成为国内最好的金融硕士项目。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项目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际课程紧密接轨,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优势有哪些呢?
1、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像中方部分教授其中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奇渊,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胡滨,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郑秉文等;美方部分教授包括Paul Spindt、Eduardo Pablor、Peggy Huang、Helmuth Chavez、William Reese、Fritz Koger等。
2、杜兰大学金融和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和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同时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引进的是境外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活动,学生不出国即可接受国外知名大学教育。如果将来的你有出国打算的话,中外合作办学作硕士为一个过渡阶段,会为日后出国深造提供很大的优势,特别是申请相应的国外大学的博士相对容易。

3、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4、不需要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面试入学;社科院杜兰MFIN不需要参加统考,符合条件的学生需提交项目所要求的申请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学校的自主面试,面试通过即可入学,项目更注重学生潜质。
5、不出国门获美国杜兰大学金融学位:杜兰大学金融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6、参加课程班的学习,可以享受该校丰富的资源。结识更多高层次的人士,扩展自身的人脉关系。而且,该校在学员参加课程学习的同时,还举办了相应的讲座、研讨会等等,协助学员更快、更好的掌握、运用所学的知识。
7、金融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也是其他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柱,特别是如今疫情的持续,对金融行业来说,如何稳定态势是当下着重需要关注的方面。所以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也是金融人最迫切需要的,这也是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可以给到学生的。
8、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共授十二门课程,六门中文课和六门英文课,英文课教学采用英文教材,部分已做翻译,配备国外师资和助教翻译,助教做疑难问题的解答,会极大的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申请条件:
1.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2.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通过入学综合考核(含英语和专业知识)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生的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80后居多,占比50%,70后占比30%,90后新生力量占比20%,学校也不严格限制申请者的年龄,本科毕业工作满一年即有资格报考,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旨在为更多优秀学生提供学习机会。努力做自己的太阳,温暖而有力量。

上一篇:联考难,方法对了一样变得简单,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就是好的方法之一

下一篇:你会在火红的8月收到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offer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