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你会在火红的8月收到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offer吗?

时间:2022-08-08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八月汇集着火的色彩,火红的八月也是一切希望的崭新开始。在无数个寻觅的日日夜夜中,金融硕士这个关键词似乎在不断敲打着无数的上进青年,因为在金融这个赛场上,如果不想撞到头破血流,那么就要未雨绸缪。这也意味着一张小小的offer所承载的分量是不能用数字来计算的。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当下,会让你突破重围拿到那宝贵的录取通知书吗?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作为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一流研究生院,截至2017年底,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11个(含自主设置博士学位授权点2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17个(含自主设置硕士学位授权点21个),还有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社会工作硕士、金融硕士、税务硕士、文物与博物馆硕士7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新增设第八个专业学位项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并通过整合自身现有教育教学资源,成立了工商学院、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三个学院。北京市重点二级学科5个。

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1、可选择范围更广。金融硕士学习的东西更加宽泛,同时也在本科生的基础上更加的深入,再者,很多人本科期间没有时间考取各种证书,读研就是考证的一个可以利用的时间,有了各种证书傍身,相对本科生来说,可供选择的工作范围就更广一些,比如银行,银行也分前中后台,本科生一般很难参与银行业务,大部分做做柜员,然后在慢慢熬,但研究生的话,只要你优秀有水平,去到更好地岗位的机会要大得多。

2、起点比较高。这一点从企业招聘的要求就可以看出来,不管是银行,还是券商、基金、保险行业等等,很多需要一定技术的岗位都会明确要求要研究生或者以上学历,有的还会要求要中国社科院这样与教育部平级的高校学生,或是985高校和211高校的学生,所以选择一个好一点的大学读个研究生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收入高。这个虽然有点现实,但研究生的话一般福利待遇更好一点,当然在任何一个领域里都有混日子虚度光阴的一类人,这类人群我们是忽略的,既然选择读研,那么当然要读好研,勤钻研,珍惜在校园里遇到的每一位资深的导师和校友,无论你在何种层次上切记“三人行必有我师”

看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很多未了解过这项认证的同学都会产生相同的疑问,就是它的作用是?含金量高吗?其实对于我们来说这不难分辨,教育部的认证,含金量怎会不高。其次,对于学历这方面我们还要看各个国家不同的教育体制,就学历而言只有中国和越南是有学历证书的,而除此之外其他国家无论你读下多牛的学校,拿到的只有学位,这就是最权威的象征。但为了证明这份证书的含金量,教育部针对国(境)外学历学位的认证就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是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简称“留服中心”)根据归国留学生与就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提出的申请,即学习经历的认证。
留服认证是申请者的自愿行为,不具强制性。认证价格为360rmb/份,小伙伴们可根据需求,自行选择要不要做认证。
在这里要提到的是,只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之后的学历学位才是有效的,没有认证的话你的学历仍然是报考之前的学历。无论你以后需要晋升职称、继续提升学历、报考公务员,积分落户、移民加分等等都需要这份认证才可以实现。同时在你涉及到转行找工作的过程中,这份认证都是必不可少的。

特别提醒:
1、认证申请所需所有材料均仅需电子版,请勿将申请材料原件寄至留服中心,以免丢失或出现其他意外。
2、在提交申请的过程中,需申请者本人对认证申请信息和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准确性进行确认。


八月的色彩是用金子铸就的,明亮而珍贵;八月的色彩是用阳光酿造的,芬芳而灿烂。在一抹余晖之下当让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的offer伴你笃定前行。

上一篇: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努力做自己的太阳,温暖而有力量

下一篇:没有在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挣扎磨炼,何来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