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历史悠久的美国杜兰大学将为无数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时间:2022-08-09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南方哈佛”、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等等这些头衔无不是美国杜兰大学的标志性描述。新奥尔良重建后,杜兰大学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莘莘学子。学校不仅保持了一向严谨的教学作风,而且更加不遗余力的为师生提供无限的学习与研究空间。截止到2010年遍布世界各地的校友逾7万人。学校成立至今,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其校友中更不乏有雅虎公司联合创始大卫·费罗、CNN前首席执行官、壳牌石油集团前首席执行官、美国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银行家、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儿子尼尔·马伦·布什、哥斯达黎加总统路易斯·吉列尔莫·索利斯等全球各界精英。

美国杜兰大学
 
地理位置:杜兰大学坐落于密西西比河口上的国际著名商业港口及南部文化名城新奥尔良市。离商业区只有15分钟的路程,到历史悠久住民高的法国区FrenchQuarter也只需要搭乘小段市内电车。

院校名誉:学校具有100多年悠久历史,享誉全球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在美国学界享有“南部的哈佛(HarvardoftheSouth)”之美誉。

院系专业:杜兰大学目前设有11所学院,包括商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医学院、研究生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等,根据班级学生数及学生的不同程度开设多达1,318门课程。

杜兰大学的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声誉卓著,其商学,金融学,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炙手可热。 杜兰大学的建筑学院亦很有特色,学生可以本硕连读五年,可获得硕士学位,其“性价比”特别高。

杜兰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环境科学专业也具有很高声誉,深受中国学子喜爱。其法学院100多年来一直是学习研究大陆法的重镇,学术地位崇高。

师生情况:学校拥有1000余名教研人员。12000千名在校学生来自80多个国家及全美50个州。

师资力量:学校拥有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及众多国际知名学者在内的1000余名教研人员。学校99%的教研人员拥有各自从事的研究领域里的最高学位。

重要校友:目前遍布世界各地的校友逾7万人。在美国如众议院现任议长利文斯顿、上任议长金里奇、前总统布什、卡特等的儿女均是杜兰大学的校友。

强项领域:杜兰大学素以教学、科研及学生的高质素而雄踞美国南部名校之首。1999年科学专利收入逾800万美元,列全美私立大学前10名之内。

特色专业:医学、法律、拉丁美洲研究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硕士自2012年正式通过教育部批准,2013年正式对外招生以来,经过八年的精心培育与发展,形成并保持了高水平、快速发展的势头。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社科大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金融硕士项目成功举办,开设移动课堂,战略布局以北京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上海及珠三角的深圳。2018年1月,我校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通过教育部批准。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社科大中外合作办学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的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作为国内首个侧重能源交易的硕士学位项目,专业方向涉及能源金融交易、能源体制与转型、能源投资、原油期货、期货交易、能源交易方向的在职研究生课程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成立于1978年,经邓小平、叶剑英同志亲自批准设立,是直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其主要任务是培养人文和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作为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研究生院,拥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16个;博士学位二级学科108个、硕士学位二级学科114个;还有金融、税务、法律、社会工作、文物与博物馆、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汉语国际教育等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现有博士生导师757名、硕士生导师1132名。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资源、教师力量的支撑下,研究生院已经成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后备人才、国家级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培养和国际专业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等机构多年评估的结果,研究生院综合实力一直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生院中排名第一。
研究生院建成后,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学术繁荣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专门人才。从研究生院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成长为我国各条战线上推动经济建设、深化理论探索、促进学术研究、带动社会发展的重要中坚力量。

虽然项目是在国内上课,但获取的学位仍是由杜兰大学颁发的,跟出国留学拿到的证书一样。无论是选择出国读还是国内读,美国杜兰大学值得你的选择!

上一篇:疫情之下,不出国门免联考双证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将成为未来研究生的必经之路

下一篇: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将来的梦想编织翅膀,让梦想在现实中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