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将来的梦想编织翅膀,让梦想在现实中展翅高飞

时间:2022-08-1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梦想,是一双隐形的翅膀,它让你在广阔的天空中翱翔;梦想,是一片海洋,它让你不断地探索奥秘;梦想,是一片田野,它让你肆无忌惮的奔放。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梦想编织翅膀,让梦想在现实中展翅高飞。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于2012年6月正式获得教育部审批,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的推动人胡滨教授曾说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最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 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 MBA 或 者 EMBA 学位的人也来报名。

中国社科院最初怕这些缺乏金融背景的学生能否应对高强度的课程设置,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非金融业的学生往往具 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有的希望能转行,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了解的部分。而真正以金融业背景申请的学生,往往需要的是学历或者人脉资源,目的很务实。看中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往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因学习和职场脱节。

亲身体验过美式案例教学法的胡滨也正在把这种方法植入到自己的课程中,在第一天的第一堂课,他不会讲专业内容,而是从人生和学习目标谈起,问学生为什么选择金融,为什么参加这个项目。以及这门硕士课程的学习技巧和方法是什么。让学生通过这个开场白明白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问题。然后通过一次或两次课,对金融监管和金融法律的基础理论知识进行介绍,剩下最多的时间留给案例分析,让学生阅读资料、分组讨论,小组讨论最终形成PPT,由代表陈述,其他同学负责提问,他负责点评。课程的论文将在此基础上成形。整个项目还在努力请到“一行三会”的 专家和知名国企 CFO 对学生进行授课,学生获得的不仅是实操性极强的经验,他们本身便是金融业极好的人脉资源。

每个人都应该拥有梦想,都应该坚持梦想,打造自己的未来,设计自己的梦想,追求自己的梦想,最后实现自己的梦想。梦想就是我们的灵魂,就是一座心灵灯塔,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只有它才能够指引我们走向成功的道路。有了梦想,只有不停地追求,让奋斗变成壮举,生命就会创造奇迹。就像造房子一样,一块砖,要了也没用,就算给一堆砖头也没用,如果你没有梦想,心中没有一个想打造房子的梦想,拥有一大堆砖头也没用,但是如果只有打造房子的梦想,但却没有砖头也是没用的。只要心里有梦想,机会就会笼罩你。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联手打造的项目,对于在金融领域寻找有价值职业的高成就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的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设有严格的12门专业必修课程,强调市场运作的基础,以及最先进的金融理论,量化模型和行业实践。MFIN项目拥有良好的声誉,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在一流的,被广泛认可的金融学位。该项目适应于在寻求建立的金融机构,企业,咨询公司,公共部门和金融科技公司中广泛的首要就业机会的特定要求。

报考条件:
1.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2.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通过入学综合考核(含英语和专业知识)

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 )
1.180 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 名(U.S.News)
2.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1
3. MFIN 项目全美第3 位,全球前30 名(《金融时报》2015 年排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2. 6 大学部,38 个研究院所,180 多个研究中心,3300 多名科研人员
3. 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
4.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受到了越来越多学员的青睐,是跟项目本身的优势是分不开的。
1、不需要参加统考,参加院校的自主命题面试合格入学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需要参加统考,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学校的自主面试,面试通过即可入学,省去备考的时间和精力。
2、
中美强强联手,国际认可度高的顶级名校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成立于1914年的杜兰大学商学院是全美最早成立的商学院之一,也是1916年AACSB16位发起成员之一,在美国学界享有南方哈佛之美誉。
3、在国内享受国际顶尖知识,费用比出国留学低
只需出国留学1/3的费用就可能享受到证书相同,教授相同的原汁原味海外名校在职硕士课程。
4、学位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仅让学生顺利享受海外高等教育资源,而且毕业后还能获得国家对海外文凭的认可。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等

未来到底是怎样的,就看我们为美好的将来都做了什么。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让梦想在现实中展翅高飞,2022级还有少量名额,抓住机会向前冲!

上一篇:历史悠久的美国杜兰大学将为无数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下一篇:重磅|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将为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内地学生提供入学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