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能和为你“充电”的人在一起是多么的幸运

时间:2022-08-1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看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人是需要电力才能正常运转的生物,那么不同的人际关系会对人的电力有不同的影响。”

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和为你充电的人在一起,才是一段关系的高配。

2012年6月13日,国家教育部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11US1A20121203N),正式批准设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每期招生60人,毕业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Master of Finance); 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科院的金融管理硕士结业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汇集金融财务领域以及其他领域优秀的管理人才,他们是振兴中国金融业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将为学员自身职业发展提供受用一生的宝贵人脉资源。目前社科院研究生院就职于国家金融监管机构和四大国有银行管理岗位的毕业生380余位。学员分布于各个行业,金融业48%、房地产业12%、教育行业3%、能源业4%、法律行业4%、医疗行业4%、制造业8%、综合性产业2%、政府机构2%、信息技术服务业6%、商务服务业4%、文化传媒业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来采取精英的培养模式,共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逾万人,人才辈出,校友中不乏学术大家、党政领导以及著名企业家。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的校友资源则遍布全美及世界各地,金融管理硕士为学员将两校宽广的校友平台融为一体。


毕业生杨继皓:社科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改变了我的人生。这并不是夸张。我在进行医疗领域的创业,这方面最前沿的是美国,所以我一直有去美国读医疗方向MBA的想法。但我在研究如何申请时,发现这种MBA项目对是否有金融背景非常看重,最初决定读这个项目是为了以后能申到美国一流大学的MBA。去年12月在杜兰大学上课,我特地去了公共卫生学院,跟他们的学生交流很多,也咨询了我们老师的意见。我发现虽然MBA这两年在中国被炒得比较热,但在美国招生数量持续下降。美国人管MBA叫“万金油”学位,方方面面都涉及,但都不精专,他们更愿意选择有专业性的硕士学位。所以我决定拿到这个学位后,去美国读一个医疗管理学的博士。所以说这个项目改变了我的人生。

毕业生李孟尧:美国式的教育思维更多是鼓励学生发掘规律,培养思维方式和逻辑能力,而杜兰大学的教授们授课给予了我们足够的自由和发挥的空间,利用高效、合理的计算方式理性的得出最优的结果。这过程中对于秩序感的培养尤为重要,自然进程和社会进程中都存在着某种程度的一致性、连续性和确定性,学会如何理性的思考,高效的运作,更好的人士并利用这些客观规律才是整个项目带给我的最大收获。这期间中美双方授课老师们言传身教的除了知识之外,他们自身的自律、公正、谦和、勤奋等优秀的品质无不影响着所有的人,同时如此高端的平台,所带来的人脉、机会、以及更广阔的视野都是年轻人发展自己的最大助力。

毕业生胡滨:在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的18个月里,是人生中一次艰难而又享受的挑战,艰难在于学习中对时间和精力的挑战,享受在于被知识浸泡后收获的喜悦,学习中拓展了视野,提高了专业知识,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指明了目标,并坚定了前进的信心。
金融行业中和我同辈的人,专业教育是在十年前完成的,那时大学能给予的知识体系和现在还是有很大差别,尤其是金融危机发生后,美国推出了一些新的金融工具,近四五年中国市场上也不断有新的金融工具出现,我们需要一个机会进行金融知识的更新。

毕业生林维勇:蓦然间远离校园已有十余载,“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十年竟在倏然弹指间。回首向来处,走遍万水千山,何曾留下足迹一片。人生天地间,如白驹过隙,如今当立未立,渐趋不惑之时,深感人生飘忽、学识肤浅,当奋起以自强、砥砺以前行。幸
闻社科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MFIN),欣然前往,怀赤诚之心,趁黑发再勤学,将上下而求索。
MFIN项目的课程中西结合,内容掩映,中教课以金融理论挈领开启课程,外教课以实务操作融汇金融知识,前有金融产品理念铺垫,后继以投资组合模拟构建。筑基课程有如《公司金融》,能以微观切入、以基础理论为蓝本,全面温习金融知识;进阶课程有如《金融机构与市场》,层层递进,以金融工具为教学主线,贯穿梳理金融体系;实务课程有如《金融管理案例分析》,汇集业界精英,深入解读金融热点;行业规范有如《金融监管与法律》,为从业者指点迷津,明察疏漏,树立规范,自律律他;辅助课程有如《计量经济学》,缜密推演,精妙建模,为金融分析提供数学工具……

毕业生王煜:作为一名纯粹的文科生,我在大学阶段选择专业时下意识地回避了和数学紧密相关的经济学、金融学,选择了法律作为人生的职业路径。但在国家实体经济已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当下,作为一名法律服务工作者,我的执业路径却和金融、资本不可避免地发生了联系。
伴随着各类型企业一件件投资并购事件,我在见证市场经济活动重要的参与者们不断发展和成长的同时,也被每个交易背后各方殚精竭虑的商业考量和精妙的交易安排所深深吸引。我希望自己能够像商业决策者一样去理解每项交易决策背后的出发点,像市场监管者一样去思考旨在实现市场创新发展和维持市场有序性之间微妙平衡的监管手段。也正由于此,在工作十多年后,我萌生了系统性学习金融知识的念头。

毕业生冯远:当初选择MFIN项目的原因之一也是可以不出境以较低成本体验国外的研究生教学方式,让自己积累一些国际视野。美方老师的课程更加侧重于各种金融工作的实践性操作,在课程中面临着英文+金融+数学+Excel操作的多重挑战。不知为这些课程熬了多少夜预习、复习和讨论,通过自身的努力、助教老师辅导和同学们之间的互相鼓励和帮助,让我们这些离开校园时间比较长的同学也能顺利克服了这些挑战。

人的一生中,能够遇见懂得自己的好友是幸运的。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2022年还有少量名额,快来认识帮你充电的他/她们吧!

上一篇:社科院杜兰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毕业证书在学信网查不到!涉外监管网“生气”了

下一篇:2022级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免联考双证,可积分落户的金融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