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杜兰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毕业证书在学信网查不到!涉外监管网“生气”了

时间:2022-08-1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社科院杜兰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毕业证书竟然在学信网查不到,我被骗了!”是不是很多同学在此种学习之中或最后都会有如此心惊胆战的时刻呢?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你查错地方了!

学信网查询的是国内高中、本科、硕士、博士的相关学历,请注意,这里重点是“国内”。是的,学信网查询的是国内学历。而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是中方院校与外方院校合作办学的硕士项目,有外方院校的参与,当然这属于国际教育项目,国际教育项目的毕业证书查询地点是我国涉外监管网。需要划重点的是,无论是学信网还是涉外监管网均属于教育部,所以在证书的含金量上并没有任何区别。

可能很多人不了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经不是教育领域新的学习模式,它已经经历了30多年的探索和实践。那么在此情况下,国家又是如何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发展的呢?

1、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工作的意见》(教外办学[2013]91号)、《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和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文件政策中均明确指出将提高高校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标准的研究,今后让中外合作办学更高水平的发展更具有理论依据。

2、自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以来,中外合作办学就成了维护国家教育主权的重要保障。根据WTO 规则,我国承诺开放教育领域,外国教育机构可以以商业存在的方式开展教育服务贸易。而对教育服务贸易领域的商业存在,各国都非常慎重,通过市场准入、国民待遇等方面严格把关、区别对待,维护本国教育主权。

3、中外合作办学开启的是不出国留学的新途径,疫情持续、出国教育支出的逐渐加大、以及家长们对于出国留学的孩子的万般担心,让很多有着留学梦的同学望而却步。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相比留学要低很多,这一方面节省了大量的教育支出,另一方面在家庭的经济上抹去了很大的负担。

4、在大变革的时代,人工智能、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同时「一带一路」建设、中国高铁「走出去」、「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也同样需要国际化人才作为支撑。通过中外合作办学提高我国教育国际化水平,借鉴国际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经验,促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我国教育的国际地位、影响力和竞争力。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优势一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中国智库中排名第一,亚洲最强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在金融领域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而美国杜兰大学综合排名全美40名(U.S.News),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这样两所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专业特色更加的凸显,课程的含金量也就更高。更重要的是项目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学位证书,和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学历学位认证证书,国内、国外都享有高度的认可,在未来的求学和就业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优势二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外方师资均来自美国杜兰大学校本部,这实际上意味着,尽管教学场地是在国内,但学生接受的是不同于我国传统教育的西方教学方式和方法。国外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更注重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更注意把学生变成教学的直接施教者和参与者,更注重学生获取知识的能力、发现、分析并且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与批判能力。同时西方教授还会对学生提出更加严格的课业要求。在这一过程中,学生能够更加迅速地成长起来,能够更好地适应将来求学深造或就业找工作的需求。

优势三
 
一开始,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 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最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 MBA 或 者 EMBA 学位的人也来报名,他们觉得之前只是打了个基础,建立了人脉,但在涉及具体的金融工作时仍需补课。杜兰大学方面希望社科院不要限制申请人的学历背景,因为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

我们降生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目的就是好好活下去,活给自我看,也活给爱自我的人看,更活给那些瞧不起我们的人看。无论怎样活,填充精彩的人生才会变得走滋有味儿,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将完美填充你的硕士人生。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将提升你在职场的绝对竞争力

下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能和为你“充电”的人在一起是多么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