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巩固金融界里,金融监管与法律的重要性

时间:2022-08-1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金融监管与法律》这个常被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同学们提到的课程,每一次课程的结束,学生们的感受都是津津乐道、意犹未尽。在世界各国金融管制不断放开的大背景下,中国也在适应时代的潮流,一步步放开对于金融方面的各方限制,这刺激了金融机构的各种创新业务的产生,从而肯定金融监管重要性。那么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关于金融监管与法律的课程内容又是怎样的呢?

《金融监管与法律》这门课的主讲人,是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学术导师胡滨老师。胡老师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国际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2014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中央相关部门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省部级重大课题40多项,多篇要报获得中央主管领导批示。

金融监管与法律作为应用型课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指向性,要求同学们在掌握基本金融监管知识的同时,还需要对于国家政策、法律大环境的变化有高度的敏感性。为培养同学们的相关素养,在学习过程中胡老师先后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监管的理论基础,并在中外比较的基础上,分析了当前中国金融监管体制与模式的特点,并对银行业、证券业等重点部门进行了展开论述,并对“系统性风险与宏观审慎政策”“中国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影子银行和互联网金融监管”等问题进行了点评讨论。
在胡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会分别以“中行原油宝”、“中小银行流动性危机”、“大科技金融平台的监管问题”、“康美药业财务造假”、“相互宝事件”、“央行数字货币”等为主题,进行了自主研究与分析,并进行了最终的课堂展示与讨论。

同学们精彩的展示,老师犀利的点评,在这样的氛围中是一场为知识所准备的饕餮盛宴,绝佳的享受!

那么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是什么样的课程呢?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美国杜兰大学与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
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
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
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金融时报》2015年排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研究生院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180多个研究中心,3300多名科研人员
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
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网项目信息: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693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优势

1.无需联考 审核入学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均无需参加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考试,注重学生潜质,审核入学。
2.中外名校 高度认可
杜兰大学在美国学界享有南方哈佛之美誉,与艾茉莉大学、范德堡大学等大学齐名。 在USNEWS2013年进步最快大学的报告中排名第12位。
3.国家承认 留服认证
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仅让学生顺利享受海外高等教育资源,而且毕业后还能获得国家对海外文凭的认可。
4.在职学习 集中授课
每月集中授课一到二次,利用周六、周日全天上课,在职学习不耽误工作。
5.最快获得 海外学位
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18个月即可获得全球认可的硕士学位。是全国最快获得正规学位证书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
6.本土上课 节约费用
只需出国留学1/3的费用就可能享受到证书相同,教授相同的原汁原味海外名校在职硕士课程。

不容忽视的是金融监管跟不上现实业务的发展和创新。对于金融科技相关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还缺乏较为完善的监管规则,在目前分业监管的格局下,一旦出现业务或者服务纠纷就会暴露出一系列监管难题。因此,在金融业里,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缺一不可。

上一篇:没有谁生来自带铠甲,免联考的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你无坚不催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在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领域不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