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在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领域不断升温

时间:2022-08-1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2022年北京的夏天我们感受到了异常的炎热,于此同时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也随着这炎热的夏天变得异常火热。从默默无闻到在读研圈中家喻户晓,这其中的成长只有校友们是深有体会的。对于中国社科院我们再了解不过,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教育部平级院校,那么美国杜兰大学又是怎样的优秀呢?

一、美国杜兰大学学校环境
杜兰大学坐落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国际著名商业港口及南部文化名城新奥尔良市。学校在市中住宅区的圣查尔斯大街,面临密西西比河,离商业区只有15分钟的路程,到历史悠久的著名法国区也只需要搭乘一小段市内公车。学校对面为占地385英亩的奥图本公园,风景优美,是学习与居住的理想环境。

二、美国杜兰大学休闲娱乐
杜兰那大学校园里有超过25家餐厅,学生们从不会远离各种各样的食物和小吃。每月一次的农贸市场、食品卡车和夜宵都是最受欢迎的活动。这里有200多个学生组织,包括24个兄弟会和姐妹会,以及各种各样的大学和校内运动队,学生们有很多方式参与校园活动。

三、美国杜兰大学硬件设施
拉文-伯尼克大学生活中心是校园生活的一个焦点,有舒适的学习空间,多种餐饮选择,书店和其他零售商店。杜兰大学上医疗上有诊所-校园诊所,药房和咨询人员保持学生的身心健康。除此之外还有雷利学生娱乐中心(Reily Student Recreation Center)是杜兰大学校园内的健身房,也是在漫长的一天之后放松一下的好去处,可以去游泳、上健身课或绕着室内跑道跑几圈。

四、美国大学录取学生情况
今年有38500名学生申请杜兰大学,其中17%被录取。这个群体的平均转换SAT分数是1456分。22%的学生是有色人种。其中5%是国际学生,代表30个国家或地区,包括中国、印度、越南、韩国、墨西哥、土耳其、加拿大、厄瓜多尔、巴拿马和埃及。

五、美国杜兰大学专业
美国杜兰大学因为规模不大所以提供的专业也是有限的,主要有建筑专业,文科专业,理科专业,商科专业,公共卫生和医学专业,社会学院专业等,而法律专业,医学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则是只对研究生阶段的学生开放的。其中杜兰大学优势专业有国际法专业,环境法专业,硕士金融专业,历史学,英语学,经济学等专业。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1、免全国统考,面试入学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是自主招生的,不需要参加全国联考,符合报考条件,参加学校自主命题的面试,通过后即可入学。

2、跨专业读研的机会
社科院杜兰金融硕士项目的推动人胡滨教授曾说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最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 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 MBA 或 者 EMBA 学位的人也来报名,他们觉得之前只是打了个基础,建立了人脉,但在涉及具体的金融工作时仍需补课。杜兰大学方面希望社科院不要限制申请人的学历背景,因为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社科院最初怕这些缺乏金融背景的学生能否应对高强度的课程设置,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非金融业的学生往往具 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有的希望能转行,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了解的部分。而真正以金融业背景申请的学生,往往需要的是学历或者人脉资源,目的很务实。看中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往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因学习和职场脱节。

3、上课无需出国,均在北京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的上课地点在北京,考虑到金融专业的特点,报考金融硕士的同学应该尽量选择经济较发达地区,例如,京津唐地区、环渤海经济圈、沪宁杭地区、珠江三角洲等。这些地方经济发展较好,表现出很大的活力,给金融行业也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其次,选择其他省会城市的高校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本地区内会有很大的影响力,金融政策的制定、形式的分析更符合本地的发展实际,读研性价比也会非常的高。

4、自己喜欢的城市
很多学员在报考大学的时候因多种原因没有选择到适合自己或者自己喜欢的城市就读。到了研究生阶段,有了新的选择的机会,可以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城市读研,借此机会到喜欢的城市生活一段时间。

有足够的实力才会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美国杜兰大学亦是如此,我们向往过杜兰,如今我们又有机会走进杜兰,体味它独有的知识文化体系,这是难能可贵的。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值的金融界的你拥抱它。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巩固金融界里,金融监管与法律的重要性

下一篇:想融入金融圈子,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给你有机会,同优秀的人一起学习金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