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想融入金融圈子,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给你有机会,同优秀的人一起学习金融知识

时间:2022-08-16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学生小A说自己很想融入金融圈子,却自始至终都不被接纳。为此,她不愿轻易放弃,一直拧着劲儿做了很多努力,但结果依然徒劳无功,直到遇见了免联考的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才有机会同优秀的人一起学习金融知识,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从2012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国务院直属的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是我国政府的主要思想库和智囊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唯一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她是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与研究生教育体系最完整、历史最悠久、国内一流的研究生培养基地。社科院研究生院最大的综合优势,即是将金融实践人才培养与政治、法律、哲学、社会学、人类学、历史学和国际关系等领域的教育结合起来,共同培养具有广阔视野与多学科交融的金融机构管理精英与实践型金融专业人才。

美国杜兰大学成立至今,校友及教师中有2人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5人获得普利策奖,其校友中更不乏有雅虎公司联合创始人、CNN前首席执行官、壳牌石油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哥斯达黎加总统等全球各界精英。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的顶尖私立大学,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闻名遐迩。

在美国学界享有“南方哈佛”之美誉,与艾茉莉大学、范德堡大学等大学齐名。
在USNEWS“2013年进步最快大学的报告”中排名第12位。
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
2016年排名为全美41名(即2016 usnews美国综合大学排名 - 第41名)。
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41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6年)
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
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第30位(《金融时报》2014年排名)
Finance 学科排名全球第3位(《金融时报》2013年)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学科排名全球第2位(《金融时报》2013年)
Entrepreneurship学科排名全球第5位(《金融时报》2013年)

杜兰大学的规模不大,但每年均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杜兰大学为国际性的教育机构。 拥有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及众多国际知名学者在内的一千余名教研人员。99%的教研人员拥有各自从事的研究领域里的最高学位。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具备系统而精练,新颖而实用的特点。它将前沿的理念、实践操作和政策导向融会贯通,通过帮助学员系统了解金融市场和相关产品,掌握并熟悉前沿的金融理论及其衍生工具的应用,为金融行业学员更新已有知识结构,同为非金融行业学员职业转型搭建必要的专业平台。课程针对银行、投资、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行业的专业人士和非金融行业但即将踏入金融行业或对金融行业感兴趣的学员,设置了中、英文专业必修课程各6门,选修课2门。课程内容主要以当前国内外最为重要、社会最为急需的金融理论以及实践业务为主,辅以一系列热门金融专题讲座,以强调理论联系实际,使学员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熟练掌握现代金融理论与实践经验。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员分布于各个行业,金融业48%、房地产业12%、教育行业3%、能源业4%、法律行业4%、医疗行业4%、制造业8%、综合性产业2%、政府机构2%、信息技术服务业6%、商务服务业4%、文化传媒业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来采取精英的培养模式,共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逾万人,人才辈出,校友中不乏学术大家、党政领导以及著名企业家。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的校友资源则遍布全美及世界各地,金融管理硕士为学员将两校宽广的校友平台融为一体。

很多同学会问无金融背景也可以报考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吗?

没错,MFIN项目对申请者的本科专业以及从事行业均不做限制。往届招生学员中有60%来自于金融行业领域中高层管理者,另外的40%来自各行各业的高管,比如外企高管、国企央企政府部门科级干部、律师、公安干警等。我们在开学之前,学校会组织一次金融基础的英语课程培训,可以在线学习,学校为学生开设独立的公共账户,就可以在线提前预习了。

很多有报考学习计划的同学听到入学考试就开始犯怵:“离开校园好多年都不会考试了”、“我本科不是学金融的,专业笔试难吗?”、“我英语还可以,但参加考试估计不太行”…… 
其实同学们不用太担心,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就是面向在职学生开设的,所以入学考试的内容和难度也是针对在职学生设计的,那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入学考试都考些什么呢?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的入学考试包括专业知识笔试、英语笔试及综合面试三个环节,主要考核金融专业基础知识、英语水平和学习能力等综合素质。
专业笔试为中文命题,题型为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及论述题等,满分100分。笔试内容主要考核学生的金融专业基础知识。
同学们可以参考《金融学导论》和《金融市场学》复习备考。
专业笔试分值占总分值的25%。
英语笔试主要考核英语阅读和听力,题型为选择题,英语笔试分值占总分值25%。
综合面试是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入学考试的主要考核环节,需要考生特别重视。面试环节由多名考官对一名考生,考官对考生依次提问,并对考生的各项能力打分,重点考察考生的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等。
每位考生的综合面试时长为10-15分钟左右,含3-5分钟的英语口语交流,多为日常口语、面试口语,如自我介绍、读研学习动机、个人职业规划等等。其它时间为中文面试,面试考官将通过提问金融专业知识、管理工作经验等评估考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及综合素质。
综合面试分数占总分值的50%。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2022级还有少量名额,只要你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可申请2022级班级,准备申请的同学别错过了。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在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领域不断升温

下一篇: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每天持续知识的积累,都会积攒成未来的满堂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