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这样的项目去哪里寻找呢?当我们有幸遇到了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

时间:2022-08-2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对于有计划在职读研的我们来说,选择免联考的项目真的是费力又费神。网上搜索一下,各大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扑面而来,但其中掺杂了不少中介的花式招生,让我们总有一种雾里看花的模糊。其实对于在职考研人来讲,既能学到理论实践相结合的专业学识,又能拿到学历学位证书项目才是王道。另外院校的师资力量、就读学员的水平等都在我们的考察之列。这样的项目去哪里寻找呢?我们有幸遇到了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

都说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项目也是,长时间存在的项目足以说明就是好项目。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杜兰大学金融和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和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项目优势如下: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
杜兰大学金融和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和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判断一个项目是否为优质,可以从院校、师资、人脉等方面去判断。个人觉得师资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版块,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知识学习比较重要,如何把知识转化为技能更重要。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MFIN的学生,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下面让我们来领略一下名师风采。

李扬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
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研究领域:货币、银行、金融市场、财税

蔡昉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学部主席团成员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
研究领域:“三农”问题的理论与政策、劳动经济学、人口经济学、中国经济改革、经济增长、收入分配和贫困等领域。

张宇燕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
研究领域:制度经济学,国际政治经济学

郑秉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保障中心主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福利国家、社会保障制度比较、社保基金投资和企业年金改革

胡滨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主任
研究领域:金融法治、金融监管、结构金融(资产证券化)等

徐奇渊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研究领域: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宏观经济、日本经济

项目还有更多的名师,等待你来体验课程。在这个夏末秋初时节,我们遇见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这里遇到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最新最全!免联考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来喽!看你心不心动

下一篇:不执念于唯一目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给生活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