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从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将开始让你自己的人生更拥有主动性

时间:2022-08-24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成功意味着什么?可能是金钱也可能是地位,但更多的是你可以选择人生,而不是被别人选择。在金融行业内卷严重的情况下,系统的学习金融知识是每个金融人时刻的目标,从而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就走进了大家的视线之中。

随着中国在世界经济格局影响力的不断增强,国内金融市场在全球化、自由化、工程化和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得到了迅猛的发展。这些变化对金融专业人士了解中国市场兼具国际视野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办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院校自主招生,每期招生6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优势

学制短:通常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的学制均为1年半到2年的时间,而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的学制只有1.5年,快节奏的学习方式对熟悉职场快节奏方式的读研人来说,这确实存在着极大的诱惑,毕竟短短的学制很快就过去了。

学费便宜:由于学制较短,学费方面肯定也是相对较低的,相比大多数中外合作办学35万-45万的学费,这个项目确实便宜很多,不过几十万的学费还是要的,毕竟含金量在这。

上课时间集中: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课程每月集中授课两到三次,利用周末、节假日上课;42学分,其中必修36学分,选修6学分。项目每门课程独立考核,符合毕业标准的学员将获得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考核方式包括且不仅限于:课堂活动参与、随堂考试、案例分析、小组项目PPT演示、课程结课设计、期中、期末考试等。既不耽误正常工作,又能利用周末的时间补充知识。

项目旨在培养一批适合中国金融市场的高端应用型人才

此次项目的目的和意义非常明确,就是为了将美国炙手可热的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引进中国,希望借鉴其成功的课程模式及运作经验,与中国本土的金融实务将结合,从而培养一批适合中国金融市场的高端应用型人才。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师资力量雄厚。近年来不断探索教学改革,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已开办的“中外合办的金融硕士”和与美国杜兰大学联合培养的金融硕士,实施核心课程的中英双语教学,不仅实现了人才教育的国际化,而且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受到学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该专业培养高层次的金融人才,要求毕业生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能力、娴熟的英语和计算机操作能力。

招生条件:本科学历拥有学士学位,英语良好

招生对象:银行、证券、信托及其他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政府金融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的官员;各类企业、特别是能源企业金融财务部门的中层管理者;有志于从事金融业务的资深职业人士。

毕业生主要去向:
经济预测分析与管理咨询人员:经济预测分析人员的行业分布非常广泛,但一般只有各个行业中的跨国公司、大中型企业和政府经济决策部门、公共研究机构才会设置。主要负责各种市场数据的收集和分析。该岗位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而管理咨询人员主要是流向一些咨询公司,比如IT咨询、战略咨询、营销咨询、审计、上市辅导等。

对外贸易人员:将"世界工厂"生产的产品,销售给国外客户;为国内客户寻找国外货源;组织国际贸易货物物流等。有相当一部分外贸人员在经验成熟后,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外贸公司。

管理职位:金融管理硕士在职研究生针对的都是在职人员,面对的都是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一般都在生产管理行业、行政管理行业、人事管理行业、金融管理行业等。

基金经理:其中,随着更多的基金项目和基金管理公司的产生,社会将需要众多的基金管理人才,基金经理就是这一行当中的高层次人才,其职责大致可分为:负责某项基金的筹措;负责基金的运作和管理;负责基金的上市和上市后的监控。目前这方面的人才十分紧缺,其职业的前景看好。基金行业的职业经理人又以基金经理需求最大。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基金经理并不容易,一般要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有风险控制专业知识背景,还要具有较强的多学科、多行业分析判断能力,有敏锐的市场嗅觉,丰富的实践经验也是必须的。

证券经纪人:证券经纪人的素质要求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扎实的金融学基金知识;二是基于对市场的长期观察之后得出的投资经验;由于证券投资是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作为证券经纪人必须通过对证券市场价格变动趋势的研究,把握规律性,并结合影响证券价格的各种因素分析,逐步积累并具备相当的投资经验和熟练的业务操作能力。近年来,我国股民数量直线攀升。这一庞大的投资群体已经为证券经纪人的崛起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目前我国证券经纪人有证券业务员、佣金经纪人、中介经纪人、交易所中介经纪人之分。

股票分析师:股票分析师主要为股市投资者提供股市投资咨询服务,以及举办有关的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部分股票分析师在报刊上发表股评文章,以及通过电台、电视台等公众媒体提供股市投资服务。

银行:目前中国银行业包括五大国有商业银行、12 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众多的城市商业银行和信用合作社,以及已经进入或准备进入中国的外资金融机构。此外,还有政策性银行在特定的领域内发挥其职能。

保险:主要职种有寿险经纪人、保险业务员、核保人员、理赔人员、产权调查人员、寿险精算师、保险代理人。.基金业:我们通常所说的基金指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通过发售基金份额,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集中起来,形成独立资产,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管理人管理,以投资组合的方法进行证券投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

信托:在《信托公司管理办法》和《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之后,众多境外金融机构和战略投资者对中国信托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称其为“蒙尘的珍珠”。据麦肯锡公司分析,目前我国受托管理资产规模大概1.2万亿元,未来十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5%,到2020年,受托资产规模将超过20万亿元。

资产管理:随着市场化进程的加快,我国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合资、合作等改制中的资产流动业务,以及企业的合并、重组、资产出售、转让、抵押等资本经营管理业务日益频繁,高素质的资产评估人员和资产经营管理人员需求日益增多。

生活中所遭遇的种种困难挫折,既能成为掩埋我们的“泥沙”,又能成为我们的垫脚石。只要我们善于运用它,就能克服困难,迈向成功。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值得选择。

上一篇:突破自己的舒适圈,选择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它将为你前行助力

下一篇:听说,有种幸福叫我是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