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听说,有种幸福叫我是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毕业生

时间:2022-08-2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画家陈丹青说:“生命是无意义的。”社会学家李银河说:“生命本身无意义,但有些事对生命有意义。”作为普通人,我想,不必对生命进行深奥地追问,记住有种幸福叫简单,还有一种幸福叫我是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毕业生。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作为中国决策层的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不仅有着精通金融理论的师资队伍,而且熟悉金融体制在中国国情下的运转,他们既通天庭亦接地气,精通金融政策的形成与嬗变,对中国金融业走向有宏观把握和精准的预判;

合作方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是全美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成立一百年来,积累了雄厚的人才培养经验,并在美式的教育氛围中,以案例教学为基础,形成了一整套注重培养被扣能力的方法,对中国学习金融的学生是极为有益的补充。从某种意义上,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可以成为智库改革的先行者。

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他们往往会考虑投入与产出的问题,这个投入不光指学费,还有替代成本,很多人都会问自己一个问题:同样的时间,我去工作能有多少收入?我们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让学生可以在不间断工作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学术研究的最前沿及世界当下的变化趋势,全面学习和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新技术、新政策、新理论,无疑是一种十分明智而富有远见的选择。


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毕业生是振兴中国金融业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为学员自身职业发展提供受用一生的宝贵的人脉资源。那么,除了人脉,金融管理硕士的其他价值又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价值一:静下心来,强化自身的金融知识
当今社会,生活和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如果你对身边人说你想考研,大部分听了肯定会说你真有魄力,甚至会觉得你很疯狂。放弃工作,花一大笔学费,用1~2年的时间每天坐在教室里学习,对于工作多年的我们似乎对很多人来说有点困难。但由于现在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的出现,解决了很多人的顾虑,边工作边学习,这真是难得的奢侈。用所学迅速的运用于实践,让人看起来有点多的学费,可能几分钟就赚出来了,充分证明了知识的重要性。
价值二:认识行业精英终身好友
这也许是大多数选择金融管理硕士同学的初衷。结交人脉,结交金融财务领域优秀管理人才,甚至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因为学习是知识碰撞难得的机会,与金融界的精英一起分享经验,可能要比几年工作经验的积累更加事半功倍。金融管理硕士的学习是一段艰难而又难忘的时光,所以在这个阶段很难不接触到患难之交。这些朋友不仅仅是良善之人,可能他们也会是你日后事业成功时不可缺少的部分。甚至有些朋友会是你的“传声筒”,他们朋友的朋友很可能就是你未来最宝贵的联系人。所以珍惜学习过程中与校友,同年级和同班级的人互动的每一个难忘的瞬间。
价值三:意识到你对世界的了解有多么浅薄
在你踏入
社科院与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学习时,你可能认为你是精英中的精英。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的确如此。但一山更比一山高,也许你曾经是非常棒的大学里的学霸,毕业后拿着令人羡慕的高薪,甚至年薪达到了几十万上百万,尽管如此,你可能还是“小白”一个。这不是你的问题,或许社会给予你学习的机会还不够,你见的成功人士还不够多,慢慢你会发现,越成功的人越低调甚至越谦卑,也许这就是知识沉淀下来的特有气质。在校学习金融管理硕士的这段时间,会消除你的这种物质,学习后的你眼光将更宽更长远。
价值四:学习如何与一群优秀的人一起合作
在金融管理硕士学习的过程中,都会有小组谈论以及案例分析的课程安排。这些小组活动是不容小觑的,因为你合作的都是行业的佼佼者,甚至是你自己。同时每个人对解决问题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每个人都想成为小组的领头人,但往往学会合作,或许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工作亦是如此。可能结果并不是都完美,但这个合作的过程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价值五:拥有更宽阔的视野
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聘请的都是中方和外方顶级的师资团队,很多外方教授同时还兼任国外知名证券及金融公司的董事,综合国际标准来总结符合中国国情的金融知识以及实操工具。不管你现在的企业发展如何,你都需要从自己的视野中向外看一看,你需要拥有更宽阔的视野找到在其中赚取一些利润并保持可持续发展的方法。
价值六:与真正能挑战你的思维的教授交流
要在商界出人头地,你很有必要找到并培养至少若干良师。在
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你会接触到好几个真正能拓展你思路的教授;你会从其他学生的口中听说他们。如果幸运的话,你可能有机会选读他的课程;如果聪明的话,你会尝试与这些教授建立关系并从他们身上尽可能地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如果你之后需要好的导师,不妨从与这些学术巨擘建立指导关系开始。
价值七:确认专注领域
无论你是二十七八岁的年纪,还是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甚至已经奔四,时间都是在不断流逝的,你的职业生涯之窗正在逐渐关闭。真正在金融界中有所建树的人都专注于一个领域。如今你在金融管理硕士学习中获得了这样的机会,如果你以前从事财务而如今想要专注于金融,你可以做到;如果你曾经从事会计,但现在想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你也可以做到。越早找到想要专注的领域,你就越能将精力放到对口的课程中去。
价值八:比金融学硕士更有优势
金融管理专业不是金融学专业,课程设置都是企业管理和金融相关的部分,是偏金融的管理类课程。很多同学说,我想学管理,金融管理不合适,那可能你跟金融学混淆了。如果你想学习纯管理类课程那可能不合适,除此之外,金融管理硕士在合适不过,金融和管理同时学习,你赚到了还不知道。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结交世界500强高管的人脉是很诱人,但是读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本身的价值才是最具含金量的诱人之处,都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金融管理硕士就让我们看到了它的完美。来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一起感受幸福的所在吧!

上一篇:从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将开始让你自己的人生更拥有主动性

下一篇: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毕业证书在哪里查询?学信网、学位网还是涉外监管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