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逆袭充电最好的方法之一——免联考的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时间:2022-08-3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如果想要逆袭,不妨从现在开始为自己不断充电,获取核心竞争力!如何充电呢,方法有很多,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就是方法之一。

在2021级开学典礼上,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寄语学生:“无论是金融管理硕士MFIN还是能源管理硕士MME的学习,功夫和磨练都在校外、在真正的市场。学校能提供给你们的只是一个台阶,站上这个台阶,也许你们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也许你们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但是这也不足以让你们能高于这个世界。金融和能源是引领和给予整个世界动力的两个不可或缺的领域及学科,希望同学们能与自己的学科一起与时代的潮头齐头并进!百舸争流!共创辉煌!”

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充分了解金融理论与实务,系统掌握投融资管理技能、金融交易技术与操作、金融产品设计与定价、财务分析、金融风险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很强的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型人才。

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办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免全国统考,需要参加社科院自主命题的入学考试。毕业所获得证书与一月份联考双证具有同等效力,可用于考公务员、积分落户、晋升职称或者继续读博等。

很多人想知道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越来越出色的原因?看了下面这几大优势,你也会不禁感叹不出色都难。

中美名校金融领域的完美汇聚: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在国内也能享受国外本土教育资源:杜兰大学金融和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和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同时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引进的是境外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活动,学生不出国即可接受国外知名大学教育。如果将来的你有出国打算的话,中外合作办学作硕士为一个过渡阶段,会为日后出国深造提供很大的优势,特别是申请相应的国外大学的博士相对容易。

相比留学性价比更高: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基本在10万 - 40万不等,由于专业和院校排名的不同,学费也有很大差距,但无论哪种中外合作硕士项目的学费设置肯定都要比单独去国外留学学费低的多。中外合作办学开辟“不出国留学”途径,节约了很大的教育支出。同时从这次疫情中也可以看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一方面解决了想学习国际金融知识的期盼,又一方面免去了家人身在海外的那份担心。

学生接受的教育特色明显: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外合作办学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外课程紧密接轨,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师资、教材均来自国外,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的教育,丰富其文化知识结构。

英语将有一个质的飞跃:中外合作一般会重视加强学生的语言素质和口语训练,对学生一般都有语言能力的要求。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英文课教学采用英文教材,部分已做翻译,配备国外师资和助教翻译,助教做疑难问题的解答,会极大的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过硬的教育教学师资:凡是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其教师配备较强,因为要保证教学质量,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师资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未来发展前景明显: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毕业生的行业发展前景还是相当明显的,特别是在注重能力的外企,因为无论是语言能力,还是专业学习,由于引进的是国外的优质高校资源,用人单位比较欣赏这类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毕业生。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招生对象:
银行、证券、信托及其他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
政府金融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的官员;
各类企业、特别是能源企业金融财务部门的中层管理者;
有志于从事金融业务的资深职业人士。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专业学位项目主要培养具有坚实金融理论基础和较高应用技能的专业人才,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党和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一直致力于金融财经领域政策的研究和咨询工作。美国杜兰大学代表了当今美国金融研究和人才教育的最高水平,其教学是对国际金融市场和前沿理念的集中体现,两所学院的结合有助于中国学生全面深入了解国际金融行业、掌握实操技术,拓展国际视野。使学生既了解国际金融业的前沿发展,又能密切联系中国的实践,具备比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创新潜力,可以适应金融管理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和研究机构的工作。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授课内容是怎样的?一看你会爱上

下一篇:由优秀变为卓越,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来替您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