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由优秀变为卓越,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来替您实现

时间:2022-08-3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金融行业对于外行人员来说是一个神秘、高大上的行业,但是真正进入此行业的人才明白其中的心酸和困境。而且,金融行业也是一个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现实商圈。进入到一个更好的职业生涯阶段,如何由优秀变为卓越呢?这个过程就需要通过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来替您实现。

2012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经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1 US1A20121203N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网项目信息(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693),每期招生6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毕业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和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社科院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拥有6大学部,研究范围覆盖哲学社会科学的主要学科领域。社科院研究生院一直坚持倡导精英教育理念,特点是博导比博士多。研究生院被评为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美国杜兰大学成立于1834年,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作为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项目中生源都来自哪里?
学员分别来自不同的省、市、自治区、香港、台湾等诸多地区的项目中,平均年龄在38岁,平均工作年限在10年以上的他们,也分别来自不同的知名企业。下面我们就来列举部分学员工作单位:
中国民生银行:(上交所:600016 港交所:01988)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1月12日。民生银行A股于2000年12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民生银行的H股于2009年11月26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中信银行:原称中信实业银行,创立于1987年,2005年底改为现名。中信银行是中国的全国性商业银行之一,总部位于北京。
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8月,是中国光大集团下属子公司之一,是直属国务院的部级公司,总部设在北京,经国务院批复并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金融企业,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产品与服务。
平安银行:全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跨区域经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中国大陆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招商证券:百年招商局旗下金融企业,经过二十五年创业发展,各项业务和综合实力均进入国内十强,招商证券是中国证券交易所第一批会员、第一批经核准的综合类券商、第一批主承销商、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第一批成员以及第一批具有自营、网上交易和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券商,2008年7月,公司经证监会评定为A类AA级券商。
中信证券: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于1995年10月25日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6,630,467,600元。
招商银行:1987年成立于深圳蛇口,为招商局集团下属公司 ,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也是中国内地市值第五大的银行。
建设银行:成立于1954年(甲午年)10月1日,是股份制商业银行, 是国有五大商业银行之一。2017年2月,Brand Finance发布2017年度全球500强品牌榜单,中国建设银行排名第14。2018年7月2日,全球权威杂志英国《银行家》2018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排名第二。
海航集团: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于1993年成立,是中国发展最快、最有活力的航空公司之一,致力于为旅客提供全方位无缝隙的航空服务。
中国中粮:是立足中国的国际一流粮食企业,是全球布局、全产业链、拥有最大市场和发展潜力的农业及粮油食品企业,集贸易、加工、销售、研发于一体的投资控股公司。
美的集团:美的在世界范围内拥有约200家子公司、60多个海外分支机构及12个战略业务单位,同时为德国库卡集团最主要股东(约95%)。
西南证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23.23亿元,是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全国综合性证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保荐及财务顾问、证券自营、资产管理、融资融券、证券投资基金代销。
南方基金:成立于1998年3月6日,为国内首批获中国证监会批准的三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的起始标志。
陜国投:是国内首家上市的非银行金融企业,也是国内目前仅有的两家整体上市信托投资公司之一。
中国铁建资管:成立于2011年3月,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农发行:直属国务院领导的中国唯一的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 1994年11月挂牌成立。
中国石化:是1998年7月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国家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
中国神华:是于1995年(乙亥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按照《公司法》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是以煤炭生产、销售,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煤制油及煤化工,相关铁路、港口等运输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大型能源企业。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的部分学员构成就涉及到这么多上市公司企业,每个学生都来自不同的企业,和他们成为校友,从优秀变卓越还难吗?

上一篇:逆袭充电最好的方法之一——免联考的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下一篇:主宰别样金融人生,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会是金融界你的必修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