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想找到属于自己的光亮吗?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让人生更璀璨,更美丽

时间:2022-09-0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希望自己活得精彩,活出一个人样来,总希望能够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光亮,让自己的生命璀璨一次、美丽一回。

就像考研这件事情,只有在你想努力备考,或者准备再一次考研的时候,才会让你感到精神内耗和过度思虑。不过免联考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出现,不仅让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光亮,还可以让自己的生命璀璨一次,美丽一回。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硕士自2012年正式通过教育部批准,2013年正式对外招生以来,经过五年的精心培育与发展,形成并保持了高水平、快速发展的势头。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社科大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过往6年,金融硕士项目成功举办了四届,开设移动课堂,战略布局以北京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上海及珠三角的深圳。2018年1月,我校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通过教育部批准。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社科大中外合作办学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汇集金融财务领域以及其他领域优秀的管理人才,他们是振兴中国金融业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将为学员自身职业发展提供受用一生的宝贵人脉资源。目前社科院研究生院就职于国家金融监管机构和四大国有银行管理岗位的毕业生380余位。学员分布于各个行业,金融业48%、房地产业12%、教育行业3%、能源业4%、法律行业4%、医疗行业4%、制造业8%、综合性产业2%、政府机构2%、信息技术服务业6%、商务服务业4%、文化传媒业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来采取精英的培养模式,共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逾万人,人才辈出,校友中不乏学术大家、党政领导以及著名企业家。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的校友资源则遍布全美及世界各地,金融管理硕士为学员将两校宽广的校友平台融为一体。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部分中方师资
李扬: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货币、银行、金融市场、财税。
蔡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学部主席团成员,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三农”问题的理论与政策、劳动经济学、人口经济学、中国经济改革、经济增长、收入分配和贫困等领域。
张宇燕: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领域:制度经济学,国际政治经济学。
郑秉文: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保障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福利国家、社会保障制度比较、社保基金投资和企业年金改革。
胡滨: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主任,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秘书长,研究领域:金融法治、金融监管、结构金融(资产证券化)等。
徐奇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研究领域: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宏观经济、日本经济。
尹中立: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领域:资本市场、房地产市场。现致力于房地产金融和资本市场的理论、政策及实务研究。
郑联盛: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副研究员,研究领域:宏观经济、资本市场、金融创新、审慎监管。
彭兴韵: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宏观经济、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金融发展与改革等。
杜莹芬: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财务与会计研究室主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企业管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研究领域:财务管理、企业并购与重组、管理创新。
张菀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工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国民经济与政策分析、国际贸易与投资、公司理财等领域研究。
李春瑜: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财务会计研究室副研究员,注册资产评估师,证券期货业务特许注册会计师,研究领域:价值管理、业绩评价、成本控制和财务战略。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部分外方师资
Paul Spindt:Professor,Senior Associate Dean A.B. 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William Reese:Professor of Practice
Helmuth Chavez:Professor
Eduardo Pablo:Professor
Peggy Huang:Assistant Professor
Fritz Koger: Associate Teaching Professor ,Peking University ,CFA, PhD

生长在非洲荒漠地带的依米花,默默无闻,少有人注意过它。许多旅人以为它只是一株草而已。但是,它会在一生中的某个清晨突然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人生的道路有几十年,但像依米花那样地勇往直前的岁月真的太少了。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让每个人都会比现在做得更好!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将给你与众不同的金融之旅

下一篇:拿到了北京户口,完成了职位晋升,原来金融界的他们都读了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