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同样是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炫”点不一样的

时间:2022-09-13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读书破“万卷”,如何破考研的“卷”?近几天来中外合作作办学硕士铺开盖地,不用脱产、不用参加联考、学历含金量高等等优势吸引了一大批考研人,同样是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看看2012年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怎样给你“炫”点不一样的。

首先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根据《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和《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中外合作办学是指中国教育机构与外国教育机构依法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外合作办学有合作设立机构和合作举办项目两种形式。

其次怎样判断项目是否正规?
什么样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才是正规的?有三个必要条件需满足:
1、国外院校在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的院校名单中可查
2、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信息工作平台可查
3、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在有效招生期之内

最后什么样的人适合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在职人士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的学制比较短,一般是1.5-2年,而且是周末上课,不会影响到工作生活,相比于统招研究生,更加适合在职人士。例如: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的金融管理硕士,学制18个,学生在职读。


不想参加统考
国内的研究生统考竞争越来越激烈了,22考研的人数达到了400万以上,在职考研的人数也变多了;
特别是在职人士应试能力逐年下降,通过初试的概率比较低,但是又想拥有研究生双证学历,那可以选择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例如: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从2012年6月正式获得教育部审批(批准编号MOE11USA20121203N),项目每期招生60人。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我作办学项目,
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辐射北京、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

⭐ 快速拿证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学制较短,一般学制是2年,还有1.5年学制的。比较适合想快速拿证的人群,比如一线城市的积分落户、升职加薪、评定职称、公司上市等。例如: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毕业可获美国杜兰大学硕士学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结业证书及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书。所获得双证国家承认,与一月统考双证具有同等效力,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享受国家积分落户计划等

⭐ 名校文凭
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一般都是国内外排名比较不错的大学。例如: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两所知名院校
美国杜兰大学与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
杜兰大学1834年建校,弗里曼商学院成立于1914年,综合排名全美40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8年排名)
Ø 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
Ø 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
Ø 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
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研究生院
Ø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45个研究中心,
Ø 设有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财经研究机构
Ø 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认可度
教育部明确发文规定,在招聘公告中不得将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作为限制性条件。
再者,中外合作办学的机构,一般大都是海外名校,国内985院校,所以从证书和学校方面来讲,中外合作办学的硕士认可度是很高的。

⭐课程教学质量较高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是由国内知名院校和国外高校合作办学,课程的师资团队都是由国内外名师、教授组成的,可以让学员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质量,还能学习到与国际接轨的前沿知识,便于日后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例如: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主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美国杜兰大学博士生导师等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具有数年金融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拥有知识、人脉、学历,无论哪一点都可以让你“炫”点不一样的。目前招生进行中。

上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自我的再次升华与闪亮的文凭,成就更好的我们

下一篇:成为金融行业的复合型人才,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将是你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