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精彩美好的人生不是靠别人来赐予,要靠自己争取——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时间:2022-10-1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如果职场是个需要通关的游戏,那么通关的钥匙,一定死死掌握在学历手里。尤其在现实招聘过程中,企业一句“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就让你瞬间灰心丧气。为了获得升职加薪的机会,很多打工人选择了免联考的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
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MFIN)项目自2012年6月正式获得教育部审批(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131203N),同时于2016年9月通过教育部项目延期举办,并于2017年6月教育部扩大招生规模的批准,目前项目每期批准招生名额60人。

项目旨在培养一批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同时具备系统的现代经济金融知识和扎实的业务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通晓西方金融理论与市场,又熟练掌握中国金融制度和运行机制的高素质、跨文化、复合型的国际高端金融人才。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项目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际课程紧密接轨,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中美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制订金融管理硕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金融分析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理论讲授、模拟实验、案例分析、课堂讨论、小组报告等;产、学、研有机结合:重视金融数学与金融实践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教学;强调金融分析方法在经济、金融、贸易、能源等相关行业的中的运用,结合实际问题的背景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实践。

课程考核主要通过考勤,作业(个人或小组)、考试(随堂或结课)、小组展示,课程论文或报告的等多种方式构成,学生的成绩由授课教授根据教学大纲中既定的考核方式的完成水平来确定,经杜兰大学和社科院大学共同认可。学生修满必修课程的36 个学分,GPA(平均学分绩点)达到 3.0 即可获得
美国杜兰大学(Master of Finance)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谱写了属于他们努力的无数故事。项目经过了时间的洗礼和沉淀,以其独特的魅力折服了报考的学子。

魅力一:院校自主招生毕业可获得双证证书:中国社会科学院与
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属于教育部批准的合办项目,项目自主招生,不用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学制18个月,课程全程学分制,毕业无论文答辩,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学历学位证书,证书效力等同于国内双证硕士,可继续读博、报考公务员等。

魅力二、知名院校

美国杜兰大学与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
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41名(U.S.News)
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
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金融时报》2012年排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研究生院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180多个研究中心,3300多名科研人员
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
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魅力三、一流的课程教学平台:对于在金融领域寻找有价值职业的高成就者,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设有严格的12门专业必修课程。这实际上意味着,尽管教学场地是在国内,但学生接受的是不同于我国传统教育的西方教学方式和方法。国外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更注重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更注意把学生变成教学的直接施教者和参与者,更注重学生获取知识的能力、发现、分析并且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与批判能力。同时西方教授还会对学生提出更加严格的课业要求。在这一过程中,学生能够更加迅速地成长起来,能够更好地适应将来求学深造或就业找工作的需求。

魅力四、中美名校强强联手、名师荟萃: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魅力五、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魅力六、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人生多数时候是以成败论英雄的。你若想让自己飞得更高走得更远,那就要学会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精彩美好的人生不是靠别人来赐予的,而是要靠自己争取自己成全的。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2023年招生进行中~

上一篇:2023年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招生考试日期2022年11月26日至27日

下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让你站到一定高度,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