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让你站到一定高度,一览众山小

时间:2022-10-18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作家古典曾在《拆掉思维里的墙》中谈到,你看世界的角度,决定了你的样子。同样一个苹果,有人看到的是水果,有人看到了地心引力;同样面对市场下滑,有人看到一个行业的衰落,有人很快发现了新的机遇……你的认知高度,就是你能站到的高度。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让你站到一定高度,一览众山小。

2012年6月13日,国家教育部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11US1A20121203N),正式批准设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

部分同学对中外合作办学可能不太清楚,它指外国法人组织、个人以及有关国际组织同中国具有法人资格的教育机构及其他社会组织,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对象的教育机构,实施教育、教学的活动。属于公益性事业,是中国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国家对中外合作办学实行扩大开放、规范办学、依法管理、促进发展的方针。国家鼓励引进外国优质教育资源的中外合作办学。例: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就属于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

项目旨在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让中国教育事业充分吸收借鉴世界文明成果的合作办学,不出国门也能享受国际顶尖课程,拥有国际化的视野,站在更高的角度看问题。他的六大优势如下:
一、中外合作办学引进境外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活动,学生不出国即可接受境外教育。
二、相对于留学来说
中外合作办学在费用上可以说是节省了一大笔开支,省去了出国背井离乡的生活费用,节约了很大的教育支出。
三、中外合作办学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外课程紧密接轨,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师资、教材均来自国外,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的教育,丰富其文化知识结构。
四、中外合作一般会重视加强学生的语言素质和口语训练,对学生一般都有语言能力的要求。部分课程教学采用外方合作院校原版教材,配备国外师资,实施双语教学,会极大的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五、入学流程较简单。符合报考条件的同学提交申请材料后参加学校组织的自主面试,面试通过即可入学。
六、为保证教学质量,凡是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其教师配备均较强。其中还不乏有一些企业上的高管任课。中外合作办促进了教育资源的共享,为我国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中国决策层的智库,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不仅有精通金融理论的师资队伍,而且熟悉金融体制在中国国情下的运转,他们既通天庭亦接地气,精通金融政策的形成与嬗变,对中国金融业走向有宏观把握和精准的预判。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工作多年的金融人,在面对飞速变化的行业时可能发现自己现有的知识储备不足,希望能更加系统地进行学习,对某个重点课题进行研究。带着这样的目标重返高校读研的职场人,往往还会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带回职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成立于1834年,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21年在《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排名为全美41名。杜兰大学1000多名教研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闻名遐迩。

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成立于1914年,是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创始商学院之一。作为全美顶尖的商学院,弗里曼商学院在金融、能源、会计等专业领域广受赞誉,并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 Center)。杜兰能源研究所(Tulane Energy Institute)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授课教授多为能源、金融行业从业者,具有丰富的能源行业实操经验。


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材料:
1. 报名申请表;
2. 中、英文简历;
3. 个人陈述(英语,不超过 500 字)
4. 身份证(正反面);
5. 学历证书复印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6. 学位证书复印件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认证(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
7. 成绩单(中英文)加盖出具单位的相应业务印章,由翻译公司翻译的加盖其公章或业务印章;
8.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
9. 两寸免冠证件照(六个月内正面彩色近照,白色背景);
10. 两封英文推荐信

上坡路很吃力,或许上面还布满了荆棘,但只要坚持努力向前,总会迎来美丽的风景。想站到一定高度,一览众山小吗?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23级开始招生,会在这里相遇吗?

上一篇:精彩美好的人生不是靠别人来赐予,要靠自己争取——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下一篇:2023金融界在职的你选择的是考研还是免联考的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