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暨能源管理硕士项目2023年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时间:2023-09-2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2023年9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暨能源管理硕士项目2023年毕业典礼在我校望京校区成功举办。

张波副校长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高级副院长Xianjun Geng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能源研究室主任朱彤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彭兴韵教授等出席典礼并致辞。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院长保罗·戈斯教授通过视频致。典礼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海龙教授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孔京、副院长孙兆阳等出席。金融管理硕士及能源管理硕士2023届及2022届一百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

高海龙院长主持毕业典礼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她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杜兰大学自2012年开始合作办学,至今已携手走过十余年的历程,为社会培养了五百余名毕业生。她向毕业生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心怀大爱,利他助人。怀有利他之心,才能保证同学们的事业人生行稳致远;第二,终身学习。她希望毕业生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追寻真理,汲取向上生长的力量。她表示,毕业生是学校的一笔宝贵财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是毕业生永远的家,希望同学们相互扶持,成为各自领域的领军者。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保罗·戈斯院长视频致辞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院长Paulo Goes教授通过视频向毕业生致以问候和祝贺。他说,毕业生的成功就是学校的成功。他相信,两校的毕业生一定能取得成功,因为他们从这两所顶尖学府的合作中收获了许多:扎实的专业知识、创业精神和创新精神、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协作的精神、批判性的思维等等。他希望毕业生永远保持与学校的紧密联系,并成为彼此坚强的后盾。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Xianjun Geng副院长致辞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高级副院长Xianjun Geng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了学习能力的重要性。他说,在快速变化的世界,学习能力尤为重要,不仅要重视知识的学习,也要重视对自己和周围环境的了解和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保持谦卑,识别机会。同时,他鼓励毕业生们积极参与校友活动,因为个人的成功取决于团队的成功。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教师代表彭兴韵教授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彭兴韵教授代表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授课教师为毕业生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保持善心。唯有保持善心,面对得失,才能保持平常心。唯有平常心,才能善始善终;二要保持敬畏之心。做重大决策的时候,更要有敬畏之心,敬畏市场、敬畏风险、敬畏监管;三要坚守信用美德。金融是人类建立的信任与合作的最高表现形式,希望同学们为中国良好信用体系的建立身体力行;四要坚守法律底线。希望社科大和杜兰培养的学生心系天下,而不是将眼光局限于自己的利益。

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教师代表朱彤副教授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能源研究室主任朱彤副教授代表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教师祝贺MME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他指出,由气候变化推动的这次全球能源转型是百年未有之变局。通过在MME项目一年半的学习,大部分同学的工作发生了变化,得到了不同形式的提升,也使所有毕业生更有信心应对本轮能源技术与能源体制变革。他希望毕业生与学校和老师保持联系,加强交流,为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毕业生代表陈芮子发言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毕业生代表陈芮子同学回顾了同学们在MFIN项目学习金融知识的经历。她表示,MFIN项目精心的课程设计和教授们的言传身教体现了两校为帮助学生更进一步做出的不懈努力。通过MFIN项目,她不仅看到了全新的自己,也让自己不再畏惧挑战和失败。她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MFIN项目的创始人和全体老师的付出以及家人的支持,并希望同学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心怀他人、心怀家国。
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毕业生代表张怡臻发言
 
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毕业生代表张怡臻同学感谢学校和项目提供的宝贵教育机会。她来自电力行业,对能源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深有体会。她分享了在能源项目中无与伦比的学习体验,从两校互为补充的课程中收获了系统前沿的能源知识体系,在与教授和同学的互动中加深了对彼此的理解,促进了相互的学习。她希望同学们直面能源革命的挑战和机遇,发挥所学,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业典礼上还举行了2023年优秀毕业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及学位证书颁发仪式。


金融管理硕士2021级优秀毕业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能源管理硕士2021级优秀毕业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上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想到+做到=(可能)得到

下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邀你一起逛逛能源领域最新的热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