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外合作办学博士】创新与领导力博士学位教育项目2023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3-09-2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2023年9月16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英国斯特灵大学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2023级开学典礼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望京校区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英国斯特灵大学国际化及国际合作伙伴处执行主任Lee Zhuang,英国斯特灵大学管理学院 William Webster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海龙教授、副院长孙兆阳副教授,北京联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李兴元女士、王国宇先生出席。本场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海龙教授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首先对成功入选该项目的2023级新生表示欢迎。她向新生介绍了项目的培养目标与教学资源,并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勇于表达观点,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利用职业生涯,积极参与管理领导从而锻炼领导能力。她指出,项目将继续发挥优势,创新办学模式,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并祝愿项目越办越好。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海龙教授主持典礼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兆阳作为中方教师代表,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诚实守信。无论是是人生还是学术上,遵守诚信都是一个基本要求。第二,快速适应。博士阶段的学习并不轻松,需要平衡好事业、学业和生活的关系,在压力之下能够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第三,毅力恒心。未来的博士学习不会轻松,需要持之以恒的读书、学习,不断地汲取和吸收。未来才会收到博士阶段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兆阳副教授致辞

英国斯特灵大学国际化及国际合作伙伴处执行主任Lee Zhuang致辞,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他分享了自己攻读博士的经历,强调了项目的挑战性,认为攻读博士学位和用非母语语言进行学习都是很大的挑战,但也可以带来很大的收获。他认为,诚信、韧性、耐心是完成最高水平教育的必备工具。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个机会,预祝同学们取得成功。

英国斯特灵大学国际化及国际合作伙伴处执行主任Lee Zhuang致辞

William Webster教授代表英国斯特灵大学管理学院欢迎本届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DMAN)的新生,并向新生们表示祝贺。他强调了该项目的竞争激烈和含金量高的特点,并表示该项目将培养大家的研究能力和批判意识,帮助大家在日后做出更好的决策。他还鼓励大家享受学习的过程,并祝愿大家能够取得最好的学习效果。最后,他借用英国斯特灵大学的校训“Be the difference(引领变革/成为变革的力量)”,期望大家能够在该项目中获得美好的经历和成长,成为变革的力量。

英国斯特灵大学管理学院 William Webster教授致辞

秦斯鸣同学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英国斯特灵大学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2023级新生,对领导、教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她介绍了申请管理学博士的原因之一,表示经历了工作的挑战和社会的考验,认识到了先进科学管理理论和终身学习重要性。秦斯鸣同学希望同学们在项目中能够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的知识和技能,为母校争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并祝愿大家能够在学习生活中收获真知和友谊。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2023级新生代表秦斯鸣发言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2022级在读生童磊在发言中分享了他作为学生代表在过去的博士项目中获得的收获和感受。他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表示除了团队合作,他也积极适应中英两国的博士教育体系,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以适应新的学术要求。他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上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强调了课程讨论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最后,童磊引用了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的话:“再好的计划也只是好的意图,除非它变成了行动”,鼓励大家将创新的领导理论应用于实践中,珍惜与DMAN老师的纽带和与同学的友谊。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2022级在读生代表童磊发言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举办的博士学位教育项目,本项目于2020年获教育部批准,每年招收30人,培养具备系统的管理学知识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熟练掌握学术研究方法的国际性管理型人才。

来源:社科大中外合作办学公众号

注:
2020年起社科院大学(研究生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举办“创新与领导力博士学位教育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可以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网站查询),每期招生3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员毕业后可获得英国斯特灵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同时颁发英国特许管理公会8级认证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博士研修证书。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能源引领型社会的先行者

下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人生的厚度,精彩程度都由自己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