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所有的惊喜,都会来自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每一天吗?

时间:2023-09-28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成功没有快车道,幸福没有高速路。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不倦地努力和奔跑,所有的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所有的惊喜,都会来自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每一天吗?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由教育部批准,2012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每期60人,学制为18个月,在职学习,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的金融管理硕士学位及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简称社科大,中国社科大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通过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优秀学术力量,目前社科大已经成为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为完整的大学,截止2020年底共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108个,硕士一级学科16个、一级学科114个,教学团队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在内,共有博士生导师757人、硕士生导师1132人。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估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常年位居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第一名。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作为中国决策层的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不仅有精通金融理论的师资队伍,而且熟悉金融体制在中国国情下的运转,他们既通天庭亦接地气,精通金融政策的形成与嬗变,对中国金融业走向有宏观把握和精准的预判。

美国杜兰大学
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成立于1834年,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研究型大学,有“南方哈佛”美誉。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是北美大学联盟(AAU)成员。
成立于1914年的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是全美最早成立的商学院之一,也是全球最权威的商学院认证机构——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创始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在英国金融时报排名全美第5位,全球第29位。

两所顶级院校合作的项目,18个月的学习期间,都会带来哪些惊喜呢?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特色
·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
社科大与杜兰名师荟萃
· 全面拓宽国际前沿视野
· 深入研习金融理论与实操工具
·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
·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
· 创造职业生涯的新机遇
· 18个月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
· 20多位大师专家共同授课
· 系统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实践
· 国内外知名企业精英同窗校友
· 打开金融行业顶尖社交新网络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招生对象
·银行、证券、信托及其他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
· 政府金融管理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的工作人员
· 各类企业金融财务部门的中高层管理者
· 有志于从事金融业务的资深职业人士
· 对金融行业感兴趣的人员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申请条件
·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学历学位;
·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425分以上的CET4/6;托福95;雅思6.5;多邻国语言考试成绩115;
· 国家认可的其他英语水平证书;
·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 特别优秀者可放宽申请条件;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优秀毕业生

王煜:不同于大学选择专业时的懵懂,在多年工作之后选择再次回炉学习,我更加明确自己选择报读
社科大与杜兰大学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项目(MFIN)的动机。我期待能在一个纯净的学习环境中,从拥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的学者身上汲取金融领域的专业知识和观点,和具备不同视角的优秀人才一起碰撞思维火花,也更希望这段学习经历能对于我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体现切实得价值。虽然MFIN项目的学习经历才刚过半,但短短几门课程已经让我对于自己选择MFIN项目感到十分庆幸。
来自社科院的老师们让我惊艳的不仅是深厚的理论和实务经验,更是严谨的智库学者的态度,课堂上所讨论的每个案例都是针对金融领域热点的现实案例,并且对于每个问题的讲授都是用于指导实践为落脚点,让我切实地感受到从金融视角观察和分析问题的魅力。对于工具性较强的美方课程,老师们手把手地将在我看来十分复杂的金融产品相关理论和实操一步步输入到我这个文科生的思维里。除老师的悉心讲授之外,拥有不同工作及专业背景的同学们和求知欲也让我从每次的小组讨论中收获新的启发和思路。

黄薇: 在这18个月的学习生涯中,尤为珍贵的要数同学情谊了。几乎每门课都要历经若干次的小组讨论、案例分析,需要具有不同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的同学们齐心协力完成,求知若渴的同学们努力克服在职学习时间不充裕的困难、往往利用夜深人静的时间集体讨论、不断挑战自己、力争做到团队的最好。相信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相互之间的紧密支持是能够支撑大家一路走下来不掉队的重要原因之一。

陈子成:   随着学习进程的深入,我也更深刻感受到了自己原先是多么渺小,在很多方面是如此匮乏,许多工作中考虑不清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思路,生活中犹豫不决的事情有了更从容的自信。基金经理在想什么,研究员需要什么,交易要怎么配合,产品设计、合规运营的要点和难点是什么…,当四面八方的协作诉求迎面而来,我可以更懂他们,跳出某个单一视角看金融,成体系化的思维逻辑带来了全局性的高度,碰撞的火花原来这样美丽。房贷利率要不要转LPR,未来的汇率走势几何,人生中段资产该怎么有效配置,该怎么为自己选择职业发展赛道,甚至怎么帮助下一代少走弯路…,一个个人生难题摆在眼前,老师和同学们可以坦诚相交,知己的体验原来这样舒服。
赶上疫情,对每个人而言,这段人生旅程所面临的艰辛和挑战是前所未有的。但是我们并不畏惧,因为我们拥有对生命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和优秀的人一起前行,哪怕脚下就是前线,我们亦可欣然奔赴!

机会是留给努力奋斗的人的,有谁的幸运,凭空而来,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24年招生已开始,面试时间定于2023年11月25日至2023年11月26日,想读研的你,不要错过。

上一篇:在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中感受人生最重要的1.5年

下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未来远航的必要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