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未来远航的必要风向标

时间:2023-09-29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近年来国内市场瞬息万变,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区块链、能源转型、能源交易等一系列新词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特别是互联网金融,它的出现重构了传统金融模式。另一方面, 综观人类发展规律,经济、金融、能源三者往往联系在一起:经济是躯体,金融是血脉,能源是补给。无论是工业革命时代还是近现代,每个时代的经济背后都有金融和能源作为推手。因此要更好地理解经济现象,就必须分析其后深层的金融模式和能源模式。当今市场经济日新月异,更要求我们与时俱进地认识金融和能源、理解金融和能源。以上种种,都决定了金融和能源不再是闭门造车的庙堂学问。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名师荟萃。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硕士自2012年正式通过教育部批准,2013年正式对外招生以来,经过五年的精心培育与发展,形成并保持了高水平、快速发展的势头。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社科大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了学校的办学特色。过往几年,金融硕士项目成功举办,开设移动课堂,战略布局以北京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上海及珠三角的深圳。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社科大中外合作办学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邓小平、叶剑英亲自批准设立的直属于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以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直接领导下,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厚的研究力量和教师资源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事业获得了持续健康发展,已经成为一所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委员会等组织机构健全、拥有6个教学研究部40个教学院系的现代化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现任博士生导师470名、硕士生导师824名。

美国杜兰大学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闻名遐迩。近几年来,杜兰大学与亚洲地区的一流大学合作紧密,其弗里曼商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有金融、能源两个专业的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杜兰大学金融和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和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
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人们常说读书能够改变命运,其实它首先改变的是我们的认知。认知上去了,脚下的道路才能走得笃定自如,通过不断学习给自己的大脑充电,是人生路上最低成本的投资。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让你在大江奔流的时代,拥有与时俱进的底气和能量。

那么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他的申请条件是学员可以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每个月集中授课三天(周五、周六、周日)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证书效力等同于国内双证硕士,可用来继续读博、报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等,校友会每年都达到上千人。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从某种意义上,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可以成为智库改革的先行者。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有丰富的职场经验,而且大都将长远的职业发展方向放在中国国内。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他们往往会考虑投入与产出的问题,这个投入不光指学费,还有替代成本,很多人都会问自己一个问题:同样的时间,我去工作能有多少收入?我们的金融硕士项目让学生可以在不间断工作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学术研究的最前沿及世界当下的变化趋势,全面学习和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新技术、新政策、新理论无疑是一种十分明智而富有远见的选择。

上一篇:所有的惊喜,都会来自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每一天吗?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是一所怎样的院校?那么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