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追逐梦想的路平坦些

时间:2023-10-03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一个人从出生就被赋予着太多的期待,比如爸爸妈妈从小没有完成的梦想,哥哥姐姐失败的课程,为了实现这些期待,人们忙着奋斗、拼搏、追逐,马不停蹄去做有用的事,结交有用的人,不敢虚度半寸光阴,但是孰不知,这是有捷径的,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就是获取“捷径”之一。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的项目,2012年批准招生,历经10年,对于在金融领域寻找有价值职业的高成就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的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设有严格的12门专业必修课程,强调市场运作的基础,以及最先进的金融理论,量化模型和行业实践。过往几年,金融硕士项目成功举办,开设移动课堂,战略布局以北京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上海及珠三角的深圳。2018年1月,社科院校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通过教育部批准。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社科大中外合作办学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邓小平、叶剑英亲自批准设立的直属于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以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直接领导下,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厚的研究力量和教师资源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事业获得了持续健康发展,已经成为一所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委员会等组织机构健全、拥有6个教学研究部40个教学院系的现代化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现任博士生导师470名、硕士生导师824名。
美国杜兰大学,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闻名遐迩。近几年来,杜兰大学与亚洲地区的一流大学合作紧密,其弗里曼商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有金融、能源两个专业的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汇集金融财务领域以及其他领域优秀的管理人才,他们是振兴中国金融业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将为学员自身职业发展提供受用一生的宝贵人脉资源。目前社科院研究生院就职于国家金融监管机构和四大国有银行管理岗位的毕业生380余位。学员分布于各个行业,金融业48%、房地产业12%、教育行业3%、能源业4%、法律行业4%、医疗行业4%、制造业8%、综合性产业2%、政府机构2%、信息技术服务业6%、商务服务业4%、文化传媒业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来采取精英的培养模式,共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逾万人,人才辈出,校友中不乏学术大家、党政领导以及著名企业家。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的校友资源则遍布全美及世界各地,金融管理硕士为学员将两校宽广的校友平台融为一体。

社科院杜兰金融硕士项目的推动人胡滨教授曾说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最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 MBA 或 者 EMBA 学位的人也来报名,他们觉得之前只是打了个基础,建立了人脉,但在涉及具体的金融工作时仍需补课。杜兰大学方面希望社科院不要限制申请人的学历背景,因为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社科院最初怕这些缺乏金融背景的学生能否应对高强度的课程设置,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非金融业的学生往往具 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有的希望能转行,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了解的部分。而真正以金融业背景申请的学生,往往需要的是学历或者人脉资源,目的很务实。看中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往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因学习和职场脱节。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优势是:无需参加全国统考,面试+笔试审核入学,中英文授课,英文授课配翻译做疑难问题的解答,咱们的同学60%来自金融圈(基金,证券,银行系统高层管理者,或者是对英文班感兴趣的同学)无毕业论文答辩。毕业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证书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可用于考取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士,积分落户等等。

第一个青春是上帝给的,第二个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期待您的到来。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金融职场的你完成弯道超车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实用型金融人才的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