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实用型金融人才的聚集地

时间:2023-10-04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MFIN)项目自2012年6月正式获得教育部审批(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131203N),同时于2016年9月通过教育部项目延期举办,并于2017年6月教育部扩大招生规模的批准,目前项目每期批准招生名额60人。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制1.5年,学生在职学习,要求修完12门专业必修课程,共36学分,以及社科大为学生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共3学分。6门英文专业课由杜兰大学选派教师执教,6门中文专业课由社科大选派教师执教。学生利用周末上课。学生修满课程学分,按时完成课业安排,毕业后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学位证书(Master of Finance)。该项目学生获得的学位证书与杜兰大学为同专业本国学生颁发的证书样式完全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项目学生获得杜兰大学学位证书后可申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

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党和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一直致力于金融经领域政策的研究和咨询工作,在这个方面我们已经形成了深厚的积累。通过长期的研究和实践,我们能够深刻感受中国金融人才培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所以我们力主培养一批实用型金融人才,他们既要全面了解国际金融前沿,还需要熟悉通达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实际,在熟练掌握金融前沿理论知识和金融操作工具的基础上,完全具备解决金融实际问题的能力。


杜兰大学代表了当今美国金融研究和人才教育的最高水平,其教学是对国际金融市场和前沿理念的集中体现,非常有助于中国学生全面深入了解国际金融行业、掌握实操技术,拓展国际视野。此外,杜兰大学作为享誉全球的精英大学,有自己一套先进的金融硕士培养模式,中国学生经过这个体系的训练,也能够成长为满足国际通用金融市场需要的实践型人才。我们两校分别对中美两国的金融市场和法律环境有深入的研究,交流的过程也是取长补短的进步。

为什么推荐你申请选择
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除了中美强强联手的两所高校,还有很多优势:第一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属于中外合作办学的学习形式,在职学习,无需辞职,每月集中授课三次,利用周末上课,学制为1.5年,真正做到了利用最短的时间学到最前沿的国际金融知识。第二 不出国门获美国杜兰大学金融学位,并且学位可以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第三 不需要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面试入学;社科院杜兰MFIN不需要参加统考,符合条件的学生需提交项目所要求的申请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学校的自主面试,面试通过即可入学,项目更注重学生潜质。 第四 可以扩大人脉圈,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通过不到两年的学习时间,借助项目权威实用的教材,学校和老师们先进的教育理念大幅提升你的知识结构和国际化视野,深入了解国际国内金融发展现状,全面掌握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获得全球认可的硕士学位。从综合管理能力、研究分析能力、协调整合能力等方面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
国杜兰大学针对于在金融领域寻找有价值职业的高成就者,合作推出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课程设有严格的12门专业必修课程,强调市场运作的基础,以及最先进的金融理论,量化模型和行业实践。社科院杜兰金融MFIN项目拥有良好的声誉,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在一流的,被广泛认可的金融学位。该项目适应于在寻求建立的金融机构,企业,咨询公司,公共部门和金融科技公司中广泛的首要就业机会的   不用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并且还能拿到含金量颇高的毕业证书,对于金融人们并没有拒绝它的理由。其次,项目也对各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开放,为吸纳更多对金融感兴趣的企业优秀人才。所以无论你是银行、证券、信托及其他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还是政府金融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的官员甚至是有志于从事金融业务的资深职业人士,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都将给你一个走进金融、研习金融的机会。“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时代的发展需要优秀的人才,人才的产生当然是要具有足够的知识含量。而学习才是获得知识的唯一途径,这一途径也并没有捷径。如果你找到了所谓的捷径,那么你从业的第一步一定会是满路荆棘,因为学习也是我们提升职场竞争力的最佳途径。也是我们走向更高位置的基础。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似乎有过彷徨与迷茫,当你找不到方向时,学习更是沉淀的最佳方式。那么我们就利用1.5年的时间,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与社科大与美国杜兰大学的导师们一起在金融的世界里畅游,真诚的与同窗们交流与成长,共同重构知识体系、碰撞观点思维、分享资源网络,一起整装知识和思想,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敢于做时代的先锋,不忘初心,和衷共济,携手开启人生的下一段航行。如果你对于这段旅程还有着过多的担心,那么就先从彭兴韵教授的《金融市场学》开始了解吧,或许它能带你用更理性的思维去看待金融,并理解金融,进一步走进金融,走进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让追逐梦想的路平坦些

下一篇:二十大精神笔谈 |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胡滨: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