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工商管理博士项目优势

时间:2023-12-25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作为企业的决策者或管理者,大家通常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众多的管理技能,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如就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工商管理博士这样的项目,重新梳理自己几十年的管理经验,在思维上形成系统的管理模式。那么学习工商管理博士的具体优势有哪些呢?

1. 提高个人竞争力:工商管理博士是工商管理领域的最高学位,对于那些希望在职业生涯中进一步发展的专业人士来说,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它可以提高个人的竞争力,为个人的职业发展和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
2. 深化专业知识:工商管理博士课程通常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旨在培养学生在复杂的商业环境中进行创新和领导的能力。通过攻读工商管理博士,学生可以深入了解商业和管理领域的最新理论和方法,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
3. 拓展人脉资源:攻读工商管理博士的过程中,学生可以结识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专业人士,建立广泛的人脉资源。这对于个人的职业发展和企业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
4. 提升个人品牌价值: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的个人品牌价值无疑会更高。这不仅可以提高个人在职场中的竞争力,还可以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
5. 培养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工商管理博士课程注重培养学生在复杂的商业环境中进行创新和领导的能力。通过攻读工商管理博士,学生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和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

工商管理博士(DBA)在商业教育领域起着关键的作用,并且其发展趋势正呈现出积极的态势。近年来,由于MBA市场日趋成熟,人们对于创新商业模式和商业知识的追求也在不断增强,同时,弥合学术研究和实际管理专业知识之间的差距的需求愈发明显。因此,传统的管理博士课程(PhD)并不适合管理者,这就是DBA能够高速发展的原因。

未来DBA的发展趋势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预测:首先,DBA将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以应对商业环境中的不断变化和挑战。其次,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数据驱动决策将成为企业管理的重要手段,DBA课程将培养学生运用数据分析和智能算法做出更明智、更有效的决策。再次,全球化让世界变得更加紧密,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也更加激烈,因此DBA课程将重视培养学生的跨文化管理能力。最后,环境可持续性和社会责任成为现代企业必须面对的重要议题,DBA课程将引导学生从这些角度思考问题。

DBA作为工商管理最高学术水平的代表,其发展势头强劲,并将在未来的商业教育领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从专业优势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工商管理博士项目优势这中间又有怎样的变化呢?

1、中新人文社科领域顶尖学术机构强强联合,共同打造高端实践类学术培养项目;
2、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专家领衔授课,跃大权威师资面对面交流,全方位解读中国及世界经济发展新态势,传授前沿管理学新知识,拓展企业发展新思路;
3、中新双导师共同指导,全面培养学员的科研能力、战略思维能力和全球洞察力;
4、课程强调企业可持续发展,企业社会责任以及企业在商业运行中的道德规范;
5、体验式和应用式相结合的学习模式,通过智库论坛、全球游学等丰富活动,为学员打造知行合一的学习平台,不断开拓视野、启迪思维;
6、全球化的校友网络,北广新多地联动授课,与各地企业家和精英交流学习。

社科大与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工商管理博士申请条件:
1.身心健康
2.已获得硕士学位(含同等学力),有强烈学习意愿,在相关领域获得特别优秀成绩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可适当放宽条件;
3.拥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
中国社科院大学与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工商管理博士申请流程:
提交申请材料→通知面试→参加面试→发放录取通知书

申请材料:
申请表
中英文简历各1份
博士论文研究方向设想(见模版)
推荐信2封(见模版)
本科及硕士学位证书扫描件(国内颁发的学位证书需提交英文翻译件及学信网证明文件,英语国家取得的学位证书直接提交扫描件即可);
身份证及护照扫描件。
申请人需将以上申请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工商管理博士是工商管理领域的最高学位,对于那些希望在职业生涯中进一步发展的专业人士来说,拥有这个学位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优势。然而,攻读这个学位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如时间和精力投入、高昂的学费、职业发展风险和学术压力等。因此,在决定是否攻读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时,个人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职业规划来做出明智的选择。中国社科院大学与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工商管理博士申请中~

上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立行

下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莫愁前路无知已,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