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莫愁前路无知已,天下谁人不识君

时间:2023-12-26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发展,金融行业对于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为了满足这一需求,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联合推出了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广大金融从业者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一、项目介绍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MFIN)项目自2012年6月正式获得教育部审批(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131203N),同时于2016年9月通过教育部项目延期举办,并于2017年6月教育部扩大招生规模的批准,目前项目每期批准招生名额60人。

本项目学制1.5年,学生在职学习,要求修完12门专业必修课程,共36学分,以及社科大为学生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共3学分。6门英文专业课由杜兰大学选派教师执教,6门中文专业课由社科大选派教师执教。学生利用周末或工作日晚上上课。学生修满课程学分,GPA达到3.0即可申请毕业,毕业后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学位证书(Master of Finance)。该项目学生获得的学位证书与杜兰大学为同专业本国学生颁发的证书样式完全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并为美国所承认。项目学生获得杜兰大学学位证书后可申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

二、项目特点
1. 国际化的教育资源:该项目引进了美国杜兰大学的先进教学理念和课程体系,结合中国金融市场的实际情况,为学生提供了一流的教育资源。
2. 优秀的师资团队:该项目拥有一支由国内外知名学者、金融行业专家组成的师资团队,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和指导。
3. 多元化的学习方式:该项目采用课堂教学、案例分析、实践操作等多种学习方式,帮助学生全面掌握金融管理的理论和实践技能。
4. 广泛的人脉资源:该项目汇聚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人才,学生可以借此机会拓展人脉资源,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设置
1、投资与资产定价Investment and Asset Pricing 2、投资组合管理Portfolio Management
3、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 4、估值Valuation 5、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Option & Other Derivatives 6、固定收益分析Fixed lncome Analytics 7、金融机构与市场 8、金融监管与法律 9、金融管理案例分析 10、公司金融 11、国际金融 12、计量经济学

四、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就业前景
1、商业性质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在内的国有四大银行以及招商银行等股份制商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金融硕士专业的毕业生常有涉猎,而且往往是广大考生的最佳选择。
稳定的收入、不大的压力、较高的福利水平,银行的工作经常给人很大的吸引力。
2、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或者保险经纪公司,如中国人寿保险、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等也是考生的常去之处。
3、金融业相关委员会
如中央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等。
进入监管部门做政府官员一般是广大金融硕士专业考生的理想,但是要进这些部门是比较困难的,需要广大考生有一定的经济理论支撑以及专业的经济管理水平。
4、政策性银行
比如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
政策性银行相比商业银行,工作的性质更加接近公务员,因此其没有很大的灵活性。
5、证券公司
含基金管理公司、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等。
6、投资公司
如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大型企业财务公司等。
7、基金公司
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等。
以上证券、投资、基金公司都是以风险管理为基础的,存在一定的风险因素,因此他们的人才选拔起点相对比较高,通常情况下最低就是硕士研究生,但是百万年薪同样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
8、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及财务部
这样的职业对考生的财务管理知识要求比较高,有志于证券、财务的考生可以把学习重点适当向财务倾斜一下。
9、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出版传播机构等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广大学子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职业机会。该项目凭借其国际化的教育资源、优秀的师资团队、多元化的学习方式和广泛的人脉资源等特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加入。如果你对金融行业充满热情,有志于在金融行业发展,那么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是你不容错过的选择。莫愁前路无知已,天下谁人不识君!

上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工商管理博士项目优势

下一篇:社科大与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工商管理博士把在职博士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