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高质量的生活,需要高质量的学习——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时间:2024-01-02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高质量的生活。然而,高质量的生活并不仅仅是指物质的丰富和享受,更包括精神层面的提升和满足。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学习和自我提升,以便更好地享受生活中的美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正是为满足这一需求而设立的。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硕士项目。该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扎实金融理论基础的高级管理人才,为学员提供系统、全面的金融知识和技能培训,以及深入的金融市场分析和实践机会。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优势

一、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强强联合,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研究机构,拥有雄厚的学术实力和丰富的教学资源。而
美国杜兰大学作为一所享有国际声誉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其在金融、商学、法学等领域拥有卓越的学术声誉。两所大学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打造一流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二、课程设置丰富、全面,涵盖金融领域各个方面
该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课程设置涵盖了金融领域的各个方面,包括投资管理、公司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市场与机构、量化分析等。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全面掌握金融管理的核心知识和技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国际化的教育环境,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该项目采用中英文授课,师资力量雄厚,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MFIN的学生,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四、注重实践教学,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该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注重实践教学,通过案例分析、团队讨论、实地考察等方式,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此外,学校还与多家金融机构和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和职业发展。
五、高性价比的投资,实现个人和职业的快速成长
相较于其他国内外同类硕士项目,该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学费较为亲民。学生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学业,同时获得国外硕士学位,中留服的学历学位认证证书。通过该项目可以享受该校丰富的资源。结识更多高层次的人士,扩展自身的人脉关系。而且,该校在学员参加课程学习的同时,还举办了相应的讲座、研讨会等等,协助学员更快、更好的掌握、运用所学的知识。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学生主要生源
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是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所以杜兰大学方面也非常希望我们不要限制学生的学历背景。由此这个项目为很多金融行业的从业者以及金融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平台。另外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毕业生
梅勤:在MFIN,中西合璧共筑经典,汲取世界金融知识之精髓,跨文化沟通学习,联接国际视野的金融理论与实践。投资组合、固定收益、风险管理、估值、期权、衍生品、模型、公式……我仿佛打开世界另一扇窗,这里富藏各类独门秘籍的金融学宝库。杜兰大学的教授,他们严肃认真,风趣幽默,娓娓道来细细讲授,重视学生个人展示打开视频轮流分享;……他们无论哪一位都是学界翘楚,深厚的金融理论知识,丰富的金融实践分享,受益匪浅,让我们不断突破原有的知识范围,拓展夯实自己的认知领域。因为,我们的认知边界,便是我们成长的边界。
黄薇:在这18个月的学习生涯中,尤为珍贵的要数同学情谊了。几乎每门课都要历经若干次的小组讨论、案例分析,需要具有不同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的同学们齐心协力完成,求知若渴的同学们努力克服在职学习时间不充裕的困难、往往利用夜深人静的时间集体讨论、不断挑战自己、力争做到团队的最好。相信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相互之间的紧密支持是能够支撑大家一路走下来不掉队的重要原因之一。
王煜:来自社科院的老师们让我惊艳的不仅是深厚的理论和实务经验,更是严谨的智库学者的态度,课堂上所讨论的每个案例都是针对金融领域热点的现实案例,并且对于每个问题的讲授都是用于指导实践为落脚点,让我切实地感受到从金融视角观察和分析问题的魅力。对于工具性较强的美方课程,老师们手把手地将在我看来十分复杂的金融产品相关理论和实操一步步输入到我这个文科生的思维里。除老师的悉心讲授之外,拥有不同工作及专业背景的同学们和求知欲也让我从每次的小组讨论中收获新的启发和思路。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一个高水平的金融教育项目,具有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强大的师资力量、丰富的课程设置和实践机会等特点。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拓展国际视野和资源网络,同时追求高质量的生活和发展机会,那么该项目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通过高质量的学习和培训,你将获得更广泛的职业发展机会和更优质的生活品质,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就读社科院与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的联合培养工商管理博士项目不仅是一次学术的飞跃,更是一次视野的拓宽和思想的升华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新加坡新跃社科大联合培养博士的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