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有着怎样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

时间:2024-01-03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简称:中国社科大,英文名称: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简称:中国社科大,英文名称: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位于中国北京市,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体,兼有部分理工科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创建于1978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所研究生教育机构,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高校。

中国社科大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继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优良传统和学术资源。学校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社会科学人才为目标,致力于为国家和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学校设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8个学科门类,涵盖了50多个本科专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学科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经济学、法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金融学等。

中国社科大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专任教师近200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占6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80%以上。学校还聘请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兼职教授或讲座教授,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术资源。此外,学校还与国内外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社科大注重国际化发展,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高校合作开展了一系列联合培养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实践机会。学校还积极参与国际组织的工作,是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的咨询专家。此外,学校还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高校合作开展了一系列联合培养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实践机会。
中国社科大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设有丰富的课外活动和社团组织,如学生会、研究生会、各类学术科技协会等,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此外,学校还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走出校园,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培养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国社科大的校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学校占地面积约2000亩,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拥有一流的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等设施。学校的图书馆馆藏丰富,是全国最大的人文社科文献中心之一,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条件。

近年来,中国社科大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得到了广泛认可。在中国大学排名中,中国社科大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科研成果奖。学校的毕业生在国内外各行各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中国社科院大学也相继开设了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比较有代表性的当然属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和能源管理硕士项目。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2年,成功举办11期,累计培养毕业生400多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合办金融管理硕士MFIN】
【招生条件】本科学历学位+英语成绩可申请,无专业背景要求
【毕业证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项目优势】
1、学制一年半,周末上课
2、学分制,无毕业论文答辩
3、可继续读博、晋升职称、考公考编、积分落户等。

作为国内首个且唯一侧重能源金融交易的硕士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能源管理硕士(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项目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能源金融交易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方向的“能源管理硕士”优势
1、中国唯一能源管理硕士。顺应能源时代潮流,打造更符合中国国情和本土特色及国际视野与背景的未来能源市场领军人才。
2、全球化的能源界社交平台,中美合作,拥有校内能源交易中心与世界经济政治财经研究机构,与全球精英、机构加强合作交流。
3、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两校师资共同授12门课,国内上10门课,最后两门去美国杜兰大学学习,体验中美教育文化与理念。
4、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部批准许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内在职学习18个月,毕业可拿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可认证。
5、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杜兰大学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能源金融教育经验丰富,资源充足。
6、学科项目优势强。如果说杜兰大学的金融硕士项目可以归入一流,那么能源硕士项目就堪称顶尖。这来源于杜兰弗里曼商学院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研究、培养、开发所形成竞争优势。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的著名高校。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社科大将继续秉承“人民至上,求真务实”的校训,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2024中国社科院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带你走进社科院。

上一篇:充实自我,用知识武装自己——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下一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冲刺终点,登上人生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