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充实自我,用知识武装自己——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时间:2024-01-03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在当今社会,金融行业日益发展壮大,对金融管理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满足这一市场需求,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推出了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充实自我、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平台。

一、项目介绍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国内顶尖的金融教育项目之一,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扎实金融理论基础的高端人才。该项目采用中英文授课的方式,融合了两国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资源,使学生能够接受到国内外最前沿的金融知识和技能。

二、院校介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我国人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也是我国第一所人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生院。
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是一所享誉全球的著名私立综合性大学,与艾茉莉大学、范德堡大学等大学齐名,享有“南方哈佛”之称,成立于1834年,现在已有180年历史。是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创始成员之一;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包括美国60所,加拿大2所)成员。杜兰大学成立至今,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个人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校友中更不乏有雅虎公司联合创始人,CNN前首席执行官,壳牌石油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哥斯达黎加总统等全球各界精英。

三、课程设置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制为1年半,分为4个学期,包括中、英文必修课程各6门。
第一学期:金融机构与市场、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
第二学期:金融监管与法律、国际金融、Investment&Asset Pricing
第三学期:Valuation、Options&Other Derivatives、Fixed Income Analysis
第四学期:Risk Management、Portfolio Management、金融管理案例讨论

四、师资力量
该项目的师资力量非常强大,汇聚了国内外知名的金融学者和业界专家。这些教师不仅具有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还拥有广泛的业界联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指导和支持。

四、就业前景
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壮大,金融管理领域的人才需求也越来越高。持有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文凭的毕业生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能够胜任各种金融领域的职位,如投资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此外,该项目还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习机会和职业发展资源,帮助学生顺利融入职场。

五、项目优势
1、中美名校强强联手,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2、不出国门也能享受国际名校教育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引进的是境外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活动,学生不出国即可接受国外知名大学教育。杜兰大学金融和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和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3、国内读相比留学性价比更高
读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费用相比去国外读更低一些,另外疫情常态化后免去了家人身在海外的那份担心。
4、课程设置利于接收,文化知识结构更丰富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中外合作办学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外课程紧密接轨,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的教育,丰富其文化知识结构。
5、英语将有一个质的飞跃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英文课教学采用英文教材,部分已做翻译,配备国外师资和助教翻译,助教做疑难问题的解答,会极大的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6、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毕业的同学,发展前景还是相当明显的。现如今的金融行业,尤其是特别注重能力的外企,因为无论是语言能力,还是专业学习,由于引进的是国外的优质高校资源,用人单位比较欣赏这类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毕业生。

对于有志于从事金融行业或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学生来说,攻读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通过这一项目的学习和实践,学生可以获得世界级的学术背景和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该项目也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术资源和人脉资源,有助于拓展学生的视野和职业发展空间。

攻读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一个充实自我、用知识武装自己的绝佳机会。通过这一项目的学习和实践,学生将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竞争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新加坡新跃社科大联合培养博士的就业方向

下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有着怎样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