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倾听内心的声音,勇敢追逐梦想——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时间:2024-02-02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当我们面对生活中的选择和决策时,往往会被外界的声音所影响,从而迷失了自己内心的声音。然而,只有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才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金融行业正逐渐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投身于金融领域,以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而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正是一个为那些有志于从事金融行业的人士提供的高端教育平台。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自2012年6月正式获得教育部审批,同时于2016年9月通过教育部项目延期举办,并于2017年6月教育部扩大招生规模的批准,目前项目每期批准招生名额60人。

本项目学制1.5年,学生在职学习,要求修完12门专业必修课程,共36学分,以及社科大为学生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共3学分。6门英文专业课由杜兰大学选派教师执教,6门中文专业课由社科大选派教师执教。学生利用周末或工作日晚上上课。学生修满课程学分,GPA达到3.0即可申请毕业,毕业后可获得
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学位证书(Master of Finance)。该项目学生获得的学位证书与杜兰大学为同专业本国学生颁发的证书样式完全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并为美国所承认。项目学生获得杜兰大学学位证书后可申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

该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高度专业素养的金融管理人才。通过这个项目的学习,你将掌握金融市场的运作规律、投资策略和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将深入了解国内外金融市场的差异和特点。在课程设置上,该项目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有丰富的理论课程,还有实战模拟、案例分析等实践性强的课程,这将有助于你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知识。

当然,要想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中脱颖而出,仅有知识和技能是远远不够的。你需要不断地拓展自己的人脉和资源,了解行业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领导力,通过组织各种学术交流、实践考察和社交活动等,为你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在这里,你将结识来自不同背景和专业领域的同学,共同探讨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同时,你还有机会与行业内的专家和领袖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学习,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你将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和技能,更是一种思维方式和人生哲学。通过这个项目的学习,你将学会如何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无论你是想要在金融领域创造一番事业,还是希望通过金融投资实现财富自由,这个项目都将为你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特色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

杜兰大学金融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自举办来,已经历经12年的一个风雨路程,从初期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有口皆碑,经受了时间的洗礼及考验。判断一个项目是否为优质,可以从院校、师资、人脉等方面去判断。个人觉得师资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版块,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知识学习比较重要,如何把知识转化为技能更重要。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MFIN的学生,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选择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并不意味着你就能够轻松地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要想在这个行业中取得成功,你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和不断的探索。但是,我相信通过这个项目的学习,你将拥有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更加坚定的信念。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和挑战,你都能勇往直前,追逐自己的梦想。

上一篇:怕考不上研究生,可以选择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呀

下一篇:考研路上拥堵至极,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帮你绕过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