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考研路上拥堵至极,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帮你绕过拥堵路段

时间:2024-02-02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国内统招考研的压力真的很大,每一次没有考上的时候,面对着家里人的催促,以及同批同学们已经开始开豪车,在职场上挥斥方遒,大展身手。相比之下,自己还在对自己进行深造,会不会被同学、老师、家长觉得自己每天没有认真复习,天天在做一些“不务正业”的事情?好在发现了这个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
这个由2013年就被教育部审批下来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Tulane 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121203N)。

当认知到这个开办十年之久的项目时,还在对此抱有疑惑,究竟是怎么样子的项目,怎么样子的合办学校,才能维持住十年的屹立不倒呢?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CASS)是中共中央直接领导、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综合研究中心。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前身又是1955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最终在1977年5月7日,经党中央批准,在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基础上正式组建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虽然在前后时间相差22年,但是在科研能力方面、师资教育方面并没有任何太多的变动。甚至近些年师资力量、科研课题都在逐步扩大。而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 of Louisiana),成立于1834年,是美国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北美大学协会62所成员学校之一。22年在U.S.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第42名。知名校友数不胜数。旗下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声誉卓著,是AACSB的创始学院之一。对华合作办学的项目也不在少数。

看起来两所大学在科研、习题研究、金融领域都是佼佼者,甚至是行业深层操纵者。其中的教师的每一个决策都会略有影响市场。

其中学校方面一直秉承的教学理念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充分了解金融理论与实务,系统掌握投融资管理技能、金融交易技术与操作、金融产品设计与定价、财务分析、金融风险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很强的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门人才。而教学方式这方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金融管理硕士更是采用互动学习的方式,学生可以参与讨论和交流中,与教师和其他学生一起解答问题,分享观点与经验。这种方式使学习更加自由灵活,而且方便与其他同学合作。学校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应用能力,该项目还设置了实践项目和企业实习的环节。通过其中环节,学生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以及职业素养。而且在学习资源与学术支持方面,学校图书馆和数字资源库体统了大量学术文献和资料,为学生的学习成长提供了便利。同时教师和导师也会提供学术指导和支持帮助。目前通过灵活多样的上课方式和丰富的学术资源,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但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互动,要注重实践经验和善用学习资源等方面,来获得最佳的学习效果和个人能力的发展。
这样一个名师荟萃。有着丰富教学经验、见识过国外金融管理体系的老师们。不仅可以开拓学生视野,也会带领同学们进行学术、科学方面的研究。其中的企业实习项目实践更是同学们思想之间的交锋,不仅提高了对于金融行业的知识见解,也能和同学们在交锋之中产生惺惺相惜的友谊。如此下来,学历资质、师门情谊、同门友谊。都是将来可以用上的资源。
授课思路是如此的从多方面角度,多种问题探索,多方面开发学生,引导学生,使学生能够具有先人一步的、自主探索的开发市场、引导前沿市场。而其中的教师也是金融行业的深资大师,也都有着国际金融行业的独特见解以及布局国际市场。

高占军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财经》杂志、财新传媒专栏作家,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和中债资信评估公司等专家顾问团成员。
毛振华
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曾亲自主持中国三峡工程融资总体方案设计和多个政府项目,以及十余家企业海内外上市。担任《中国上市公司基本分析》编委会主任。兼任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福建联华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张宇燕
中国社科院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员。1997年担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领事,现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工作。
篇幅原因并列举过多,仍有许许多多的优秀教师、行业大咖并没有在此叙述。恐怕小小的章节并不能容纳。
看到这里,相信会更加在意究竟是如何才能报考项目呢?
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学历和学位。
因为是中外合作办学形式的项目,是会进行中英文授课。所以对于英语方面也是有要求的,而部分人英语这方面只能说是一言难尽,所以详情自行沟通,来给您进行解答,由此便不过多赘述。
最后这些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就可以准备资料了。准备好资料后进行提交、随后审核,进行面试、笔试之后,再行发放录取通知书、最后缴纳学费。虽然两者都有面试与笔试的过程,但是作为中英文授课的合作办学模式,也会有相应的技巧来帮助同学们。

以上的这些方面,不仅仅在考研的时候产生了帮助,更是对于之后工作方面产生了帮助。选择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带来的帮助巨大。

上一篇:倾听内心的声音,勇敢追逐梦想——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下一篇:社科院与新加坡社科大学联合培养博士走进读博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