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2024考研分数线公布,还好有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托底

时间:2024-02-26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考研成绩如同白居易写过的,千呼万唤始出来。而复试方面却仿佛,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让人期待。不过既然初试结果已经是尘埃落定,自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说的略微绝对?初试通过的同学其实也并不是那么开心,因为还有复试没有尘埃落定。而没有考上的已经盖棺定论了,可以选择胜败乃兵家常事,还请少侠来年再战;或者另辟蹊径,一往无前。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帮我们托底吧!

作为每一年的备受瞩目,每年步步攀升的参加统考的人数,导致国内统招考研人数成功上岸在这方面自然是,减少比例啦。难以置信是吧,没有成功上岸还请不要担心,选择很多,或是来年再战,或是转投其他赛道,譬如考公。倘若选择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能源管理硕士。那么,恭喜你,距离成功上岸只差1步了。

作为国内国外两所一流大学,他们的科研实力,教学水平都是在数一数二的,是中国高等教育界极具前瞻性,开创性的,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能源管理方向的高端人才项目。同时也是与美国杜兰大学在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成功合作基础上的再次联手,杜兰大学是美国为数不多在校内设有能源交易中心的高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教授、社科大(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晓明教授以及中方部分特聘授课教授及行业导师对于课程建设、对各自领域如何加强教学创新以及和美国教学内容的融合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主要培养方向是掌握金融学和能源经济基本理论及能源金融领域前瞻性知识,具有较强的知识检索、迁移、应用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具备较强国际交流能力,能够在能源衍生品分析与交易、基金管理、能源行业分析、能源金融风险管理及其他金融领域中获得职业发展的国际化复合型金融人才。

作为一个更多的偏向国内在职人士的项目,解决了同学们在面对考试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例如:平时没时间对于专业课方面进行复习,或者在英语方面实在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鸡肋啊,不上不下卡着难受。又或者硕士方面意图想要一个学历学位双证的硕士,可是有需要进行脱产读,可是工作又放下不得。难题,总是一个接着一个。为什么说选择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能源管理硕士,恭喜你,距离成功上岸只差1步了呢?

时间方面采用在职读,周末上课的方式,边工作边读书。双管齐下,保障你的硕士求学之路。可能你会怀疑,证书方面呢?没有中留服认证的国外学位,实际上含金量并不高啊,这个大可放心。教育部批准(批准编号:MOE11US1A20171871N)。看到这个,安心了吗?放心了吗?相较于国内统招考研最后的双证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能源管理硕士(中留服认证)的含金量更高些。同样是双证,人家还带个国外的证书,这你怎么比。

你看到其中有中英文授课的环节可能会又一阵头大,安心。每一次外语授课都会有助教老师帮助你更好的吸收课堂知识。其中部分学生对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的授课老师进行的评价,外方老师的时差与国内的并不相同,还是选择在白天(我们这里白天,老师那里深夜)的时间段进行授课,在课堂中老师使用教材对于课程进行详细的讲解,甚至通过助教老师来帮我们对于课堂中的知识点进行巩固,帮助更好的掌握知识点,更快的成长起来。

都有哪些教材呢?(部分)
Energy Trading: Wholesale Electric Markets《电力市场交易》
本课程主要介绍:美国电力市场从管制到开放的过程,目前美国电力市场的运作情况,以及作为市场参与者如何进行电力交易。
Energy Modeling《能源建模》
本课程将向学生介绍能源量化基础知识及能源公司分析计算机建模工具。整体目标是帮助学生学习能源公司及其估值相关的基本知识,掌握量化模型构建方法,及培养开发Excel模型及决策支持工具等技能。其中,本课程将涵盖Excel估值、收入和现金流分析,同时完成财务模型的构建。在完成本课程的学习后,学生应了解全球和全国能源市场、个体收益及公司成本驱动力,掌握扎实的中级Excel建模技能,且能够应用所学知识来处理能源领域的具体问题。
Energy Risk Management《能源风险管理》
本课程主要从能源公司(生产商或重要能源用户)的角度介绍企业风险管理的重要内容。课程将分析一系列旨在帮助能源市场参与者应对创新衍生品和混合产品,包括期货、期权、掉期和结构性产品的风险。此类衍生证券的使用将强调使用证券来管理企业风险。课题包括衍生品定价、“Greeks”及其它风险指标、风险价值(VaR)、敏感性分析及压力测试。本课程将采用Carrizo Oil and Gas Inc.财务报表和披露的相关商业案例及文章来介绍主要概念,强调风险管理工具的应用。还将探究后多德-弗兰克时代下的法规和手法是如何影响企业风险政策及风险管理的治理。本课程的目标是培养学生以下分析能力:公司如何评估其业务风险;如何利用能源衍生品来转化或降低风险,进而提高收益稳定性。

篇幅原因只短短介绍几个,包含但不限于这几门课程。在教材中,丰富学生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打开学生思路。让学生毕业之后在市场、行业中有着更为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在相关机构、能源监管部门、工程设计、施工单位、市政设计院、建筑设计院、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全国节能(减排)领域的各类培训研究机构;全国各地节能技术研究中心、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研究院、供热通风与空调研究院所;电力、热电厂、火电厂、核电站、脱硫脱硝公司、自来水公司、污水处理厂的节能技术与管理岗位、石油化工、钢铁冶金、水泥厂、炼焦厂、食品、轻工、造纸、制药、等相关企事业单位。金融从业人员、能源企业、咨询公司等大放异彩。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能源管理硕士将给我们的2024更多的选择。

上一篇:考研今出成绩,如果事与愿违,一定是另有安排——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下一篇:年轻的力量,创造无限可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