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年轻的力量,创造无限可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时间:2024-02-27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社会中,年轻一代拥有无限的潜力和创造力,他们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积极开拓新的领域。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正是为这些有志于投身金融行业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创造无限可能。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自2012年6月正式获得教育部审批,同时于2016年9月通过教育部项目延期举办,并于2017年6月教育部扩大招生规模的批准,目前项目每期批准招生名额60人。

本项目学制1.5年,学生在职学习,要求修完12门专业必修课程,共36学分,以及社科大为学生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共3学分。6门英文专业课由杜兰大学选派教师执教,6门中文专业课由社科大选派教师执教。学生利用周末或工作日晚上上课。学生修满课程学分,GPA达到3.0即可申请毕业,毕业后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学位证书(Master of Finance)。该项目学生获得的学位证书与杜兰大学为同专业本国学生颁发的证书样式完全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并为美国所承认。项目学生获得杜兰大学学位证书后可申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

中国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是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两所高校就中美教育方式的差异达成了共识,中式教育讲究知识体系的传授,而美式教育往往注重实操经验,应该说各具优势。我们一直想做的,是如何在一个培养项目中把这两种优势有效的结合起来。

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以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直接领导下,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厚的研究力量和教师资源,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事业获得了持续健康发展,已经成为一所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委员会等组织机构健全、拥有6个教学研究部、39个教学系的现代化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现任博士生导师434名、硕士生导师729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作为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一流研究生院,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96个;自主设置博士授权点9个、硕士授权点15个;还有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社会工作硕士、法律硕士、金融硕士、税务硕士和文物与博物馆硕士7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杜兰大学坐落于New Orleans,Louisiana,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该校开设本科层次的学位教育,录取率达到0.26。在校学生人数13486人,师生比为0.09。作为被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大学...
学校简介成立于1843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综合性大学。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被誉为“南部哈佛大学”的私立大学,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该校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优良学府。其毕业生深受市场欢迎,就业前景光明。学生情况杜兰大学的规模不大,学生大概只有10,000名左右,但每年均排名在全美前50 名左右。

拥有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及众多国际知名学者在内的一千余名教研人员。99%的教研人员拥有各自从事的研究领域里的最高学位。现在的一万两千名在校学生来自八十多个国家及全美五十个州。教学资源
杜兰大学是美国南部历史悠久的私立大学。学校提供诸多专业领域的教育和研究,近年来该学校更以其商学院和医学院而闻名。该校的商学院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 Center),其金融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MBA in Finance)在2008年被金融时报评为全球排名第十的金融学习项目。该校的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院拥有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公共卫生课程以及全美唯一的热带医学院。校园环境杜兰大学坐落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国际著名商业港口及南部文化名城新奥尔良市。学校在市中住宅区的圣查尔斯大街,面临密西西比河,离商业区只有15分钟的路程,到历史悠久的著名法国区也只需要搭乘一小段市内公车。学校对面为占地385英亩的奥图本公园,风景优美,是学习与居住的理想环境。

该项目不仅融合了中西方金融领域的先进知识和经验,还注重培养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学员将系统地学习投资管理、风险管理、金融市场分析等核心课程,同时还有机会参与实战项目,提升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这种全面的教育模式将为学员打下坚实的金融理论基础,培养他们成为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金融精英。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师资力量雄厚,汇集了国内外金融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业界专家。他们不仅在学术研究方面有着卓越的成就,而且在金融市场实践方面也有着丰富的经验。学员将受益于他们的指导和教诲,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此外,该项目还注重培养学员的团队协作和领导能力。通过参与各种团队项目和实践活动,学员将学会如何与他人协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完成目标。同时,学员还有机会锻炼自己的领导能力,培养自己的团队精神和领袖气质。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毕业生将具备坚实的金融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卓越的创新能力,他们将成为金融行业的中坚力量,为推动中国金融市场的繁荣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该项目还将为学员提供广泛的职业发展机会和国际化的视野,助力他们在全球金融舞台上大展鸿图。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一个为年轻力量量身打造的卓越教育平台。在这里,学员们将汲取金融领域的最新知识和实践经验,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实际操作能力。他们将携手共进,共同创造无限可能,书写属于他们的辉煌篇章。无论是追求事业发展、提升个人能力还是实现自我价值,这个项目都将成为他们迈向成功的坚实基石。

上一篇:2024考研分数线公布,还好有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托底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无论何时总是那么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