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毕业后原来会收获到这么多

时间:2021-02-18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从2018年开始招生以来,已经经历了3个春夏秋冬,在这四季更替的过程中,我们迎来了很多新面孔,也告别了众多旧相识。从对社科院杜兰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充满着未知,到现在争先恐后抢占名额,同学们意外的是毕业后会给自己带来这么多收获。

教育部批准,2018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能源管理硕士” (Tulane-GSCASS 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简称MME)项目,每期招生3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学生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美国杜兰大学与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
杜兰大学1834年建校,弗里曼商学院成立于1914年,综合排名全美40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8年排名)
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
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
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

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研究生院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180多个研究中心,3300多名科研人员;
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
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收获一:双证就是双证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所得的双证在很多同学的印象中还是相对模糊,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毕业获得的是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和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学历学位认证证书。这个双证可是与联考双证享有同等法律效力的哦!那么这个双证可以享受什么政策呢?
积分落户:“积分落户制”确有进步之处,比如对于人才的认定,就不再仅仅局限于高端人才。另外,“海归”与“高级蓝领”、“高级护工”受到一视同仁的对待。是不是人才,“积分”上一决高下,而不是主观地认为“海归就是好,就是好”。读社科院杜兰能源管理硕士可以积26分。很可观的分值!还有晋升职称,继续读博,报考公务员等等都可以享受!

收获二:非同寻常的国际视野

社科院杜兰能源管理硕士是国内和国外知名院校师资联袂授课,所学知识、视野更开阔,学成归来后对于我们的工作和事业都会带来不小的促进。中外合作办学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外课程紧密接轨,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师资、教材均来自国外,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的教育,丰富其文化知识结构。

收获三:难能可贵的同学情

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同学,让毕业生们收获到了难忘的同学情,社科院杜兰能源管理硕士聚集了来自能源行业不同板块的各路大咖,或许在自己的领域我们都是精英,但是当精英云集时我们会发现自己自身原来有那么多的不足,重新构建知识体系,重新打造生活模式,同学们乐在其中。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到了难能可贵的情谊。

收获四:学习原来如此快乐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有一定的入学门槛,报考者大多是相关行业资深人士。因此,学习期间,同学间的交流学习,势必会对个人的未来发展提供人脉帮助。周末学习,每天挤出时间写作业,不断的锤炼,同学们说这个过程有点痛苦,但是当结课的每一个瞬间又是那样的意犹未尽,满意的成绩,收获的成果,让每个学习阶段都充满着无限的动力。

收获五:英语水平飞速提升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比较注重学生的英语水平,全英文授课,助教会做疑难问题的解答,整个学习过程下来,每位同学的英语水平都会得到飞速的提升。

收获六:无障碍就业、晋升

课程的实操性是相当强的,需要跟着老师节奏按部就班进行,学习的过程中注意力稍不集中,下面就可能跟不上进度。这样的学习磨炼也让同学们扎实的掌握了所有学习内容,同时加上英语的提升毕业生们无论是重新选择工作还是继续晋升都是毫无阻碍的。

也许我们已经在能源行业摸爬滚打了10余年,也许你认为你对自己的行业相当熟悉,但是学习后你会发现,你自认为熟悉的能源行业正在悄悄的随着世界的变化而发展,只顾着埋头苦干,却忘了抬头看路的话,看不清前路的方向,也就是只缘身在此山中罢了。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2021级下次面试定于3月7日,申请材料提交中,你想收获更多吗?

上一篇:社科院杜兰能源管理硕士照亮能源行业的我们正在前行的路

下一篇:不凡的2020,免联考的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何以“平凡”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