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快速实现自身的提升,让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帮你铸就人生巅峰

时间:2022-02-18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人之所以要努力,就是为了要把命运攥在自己的手里。谁都想拥有不错的学历,都想要名牌大学毕业,但是只想是没有用的,机会来了,要把握住,这不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2022级已经开始招生啦!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这是一个怎样的项目呢?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这个项目要参加统考吗?这也是好多咨询同学的必问项。金融管理硕士是中外联合办学项目不需要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只需要参加院校的自主命题面试,通过面试后就能入学。节省了很多备考时间和精力。还有哪些你感兴趣的点一起看看吧!

一流的名校学习平台
社科院作为国内一流的智库机构,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创新孵化方面有高度融合、成熟完善的体系,而社科院提供的师资力量能够更好的结合时政背景,为学员提供更多超越专业知识本身的观点;而美国杜兰大学商学院的金融管理专业多年来也为全球金融领域提供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美式教学中系统性的授课逻辑、精算和数理能力的重视培养也都和国内授课内容进行了有机的结合,融合中美两国金融市场实情的授课内容是我选择 MFIN 重要原因。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MFIN也是为数不多在教育部涉外监管网认证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这不仅是项目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更是最终获取的学历学位能否被企事业单位认可的决定性因素。

课程特色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 中的案例分析是整个课程的特色之一,曾经发生在“谈资”中的传奇、经典案例,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可以让学员更加真实的近距离参与体验。而有些案例分析的导师,可能就是这些事件的亲历者,这也为案例分析课程提供了更多的真实性和参与感,很多新闻通稿中的不解和隐晦,也可以通过这样的体验得到属于自己的感悟。这样的特色课程带给学员的内涵价值在于培养逻辑和思维,很多时候尤其是在投资决策时无法做出最合适的选择,因为“断层式”的思维制约了我们发现事物连续性发展的客观规律,进而无法深层次分析内在关联。这种逻辑思维的培养有利于我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可以更好地做出判断和决定。

与优秀的同学互为师友
在金融管理硕士学习的过程中,都会有小组谈论以及案例分析的课程安排。这些小组活动是不容小觑的,因为你合作的都是行业的佼佼者,甚至是你自己。同时每个人对解决问题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每个人都想成为小组的领头人,但往往学会合作,或许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工作亦是如此。可能结果并不是都完美,但这个合作的过程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站在高处望向更远方的地方
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聘请的都是中方和外方顶级的师资团队,很多外方教授同时还兼任国外知名证券及金融公司的董事,综合国际标准来总结符合中国国情的金融知识以及实操工具。不管你现在的企业发展如何,你都需要从自己的视野中向外看一看,你需要拥有更宽阔的视野找到在其中赚取一些利润并保持可持续发展的方法

近距离与学术声誉极高、有社会影响力的老师交流学习
在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你会接触到好几个真正能拓展你思路的教授;你会从其他学生的口中听说他们。如果幸运的话,你可能有机会选读他的课程;如果聪明的话,你会尝试与这些教授建立关系并从他们身上尽可能地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如果你之后需要好的导师,不妨从与这些学术巨擘建立指导关系开始。
……

有的同学会问,必须是金融行业的群体才能报考吗?
美国文化倡导的就是开放自由,不限制入学学生背景都有申请权的,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也是为非金融学生职业转型搭建必要专业平台,课程设置也是由浅入深金融无金融基础的也能听懂学会。学生构成60%来自金融行业,40%来自各行各业都有,同学们各自来读MFIN的目的有所不同,有已经在金融行业沉浸多年现在已经成功创办了自己企业的成功企业家,有些同学已经是金融专业出身而且之前已经获得长江商学院的金融MBA,来读MFIN是想更多结识一些行业内或行业外的专业人士,或者想通过学校认识圈内或圈外的一些人脉资源。也有同学是因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比如有同学的公司准备上市了,或者有同学因为新授命为投资部门的领导需要补充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一部分已在金融机构工作的同学可能是想通过MFIN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性,为以后在公司或行业的发展打下一个基础。这些同学已经在金融行业或者现有行业积累多年并取得了成功,他们来读MFIN是锦上添花的选择。

入学考试的难度如何?流程是怎样的?
符合条件的考生需先提交项目相关申请材料,经学术委员会审核通过后将被通知参加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组织的金融管理硕士的入学测试。
测试包括金融专业知识笔试、英语测试和综合面试(含英语口语和专业知识),面试结束将会由社科大和美国杜兰大学共同审查,进行择优录取。

英语达到什么程度才可以申请呢?
有学位英语以及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英语等级证书就可以申请。我们上课过程中配有英文助教,有疑问可以帮你解答。英语课程老师授课的大纲PPT会提前一周发到学生手里,你会有足够的时间可以预习。
……

你是你人生的作者,谁都不能帮你去写;没有人会陪你一辈子,指望谁都是白扯。加油吧,奋斗的年青人,多学习、多实践、多思考、多经历,在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中多学习,达到人生巅峰。

上一篇:让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这艘巨轮带你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下一篇:原油期货、期货交易、能源交易方向的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快来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了解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