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你的读研计划有付诸于行动吗?免联考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2022级招生啦!

时间:2022-02-2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冬去春来,天气也一天天暖起来了。你的读研计划有付诸于行动了吗?马上进入到3月份,春暖花开指日可待了。让我们相聚在一起,共赴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入学测试。

这个项目为什么不用参加统考呢?这也是很多同学的疑惑。因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社科院与杜兰大学大学合办的,属于中外联合办学项目是不需要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只需要参加院校的自主命题面试,通过面试后就能入学。相对参加统考来说,不仅节约了大量的备考时间和精力,而且项目就是面向在职学生开设的,入学考试的内容和难度也是针对在职学生设计的,录取率会更高一些。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2012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每期招生6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全程学分制,无论文答辩,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证书效力等同于国内双证硕士,可用来继续读博、报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等。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有的同学会问,必须是金融行业的群体才能报考吗?

美国文化倡导的就是开放自由,不限制入学学生背景都有申请权的,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也是为非金融学生职业转型搭建必要专业平台,课程设置也是由浅入深金融无金融基础的也能听懂学会。学生构成60%来自金融行业,40%来自各行各业都有,同学们各自来读MFIN的目的有所不同,有已经在金融行业沉浸多年现在已经成功创办了自己企业的成功企业家,有些同学已经是金融专业出身而且之前已经获得长江商学院的金融MBA,来读MFIN是想更多结识一些行业内或行业外的专业人士,或者想通过学校认识圈内或圈外的一些人脉资源。也有同学是因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比如有同学的公司准备上市了,或者有同学因为新授命为投资部门的领导需要补充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一部分已在金融机构工作的同学可能是想通过MFIN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性,为以后在公司或行业的发展打下一个基础。这些同学已经在金融行业或者现有行业积累多年并取得了成功,他们来读MFIN是锦上添花的选择。

而对于非金融的同学来读MFIN更多是想能做一个职业方面的转型,通过学习MFIN可以有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对于这部分同学学校安排了金融基础知识的学习,以便于他们更好的适应今后课堂知识的学习和掌握。

中国社科院最初怕这些缺乏金融背景的学生能否应对高强度的课程设置,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非金融业的学生往往具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有的希望能转行,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了解的部分。而真正以金融业背景申请的学生,往往需要的是学历或者人脉资源,目的很务实。看中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往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因学习和职场脱节。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生的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80后居多,占比50%,70后占比30%,90后新生力量占比20%,学校也不严格限制申请者的年龄,本科毕业工作满一年即有资格报考,旨在为更多优秀学生提供学习机会。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项目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际课程紧密接轨,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申请条件:

上一篇:听听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就读过同学的心声,或许能给你一些启发

下一篇:考研今日放榜上热搜榜了,让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陪你转一圈